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如何添加電池水?

090902_battery_01

事前準備
電池水(油站有售)

重點注意!
手錶一定要除下來,避免手錶因更換時把車子弄花。

如何添加電池水?
汽車電池是很重要的一個配件,沒有了它車子就不能起動!所以電池保養得宜是會比較耐用,減低因電池問題帶來的煩惱。其實汽車最常見的是「水電」,即是由液體作電解媒介,而它亦是一隻可以給用家加入電池水來延長壽命。一般而言,汽車電池的壽命起碼有 2 年,如果保養得宜同時,車子也是常常啟動的話,電池可以再耐用一點。今次我們就講解一下如果自行為電池添加電池水。

090902_battery_02

大部份汽車電池在更換時,都會把安裝日期寫到電池上。

090902_battery_03

當電池內的電池水不足,就會影響電解能力!因此,空閒時就要自行檢查一下電池。圖中見到 Upper Level 及 Lower Level,當電池水去到 Lower Level 時就要添加了。

090902_battery_04

Step 1
開啟電池水蓋

汽車電池大多數在引擎室中,先打開引擎蓋,找出電池。汽車用的水電多是 6 個電池水蓋,把它們扭開即可。

090902_battery_05

Step 2
注入電池水

打開了電池水蓋後,就可以把電池水注入,留意水位高度,不要過於電池的 Upper Level 位置。注意的是,每個電池水蓋都要個別注入電池水。

090902_battery_06

Step 3
關上水蓋

完成所有注水工作後,即可把所有電池蓋關上。如果發現有小量電池水流出來,請把它們沬乾即可。

總結

添加汽車電池水就是那麼簡單,雖然簡單也不可輕視,當電池中的電池水用得太盡那時候,即使它的年份壽命未過期,我們再怎樣加電池水入去也是沒用,電池一樣會報廢,因此經常檢查汽車電池也是很重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