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評戲:《亞瑟少爺救聖誕》聖誕驚喜


小時候我也有想過同樣的問題:「到底聖誕老人是如何派禮物?」直至人大了,知道一切根本是虛假後,我才不再相信聖誕老人。年年聖誕都有很多電腦動畫上映,使我意外的竟是,《亞瑟少爺救聖誕》竟喚起了我的童心,叫人看得很過癮。電影故事雖然人盡皆知,但特技與感動位都運用得恰到好處,連大人也能樂在其中。


電影由英國雅文動畫出版,人物造型十分可愛,而且當中不乏英式幽黙,整體給人感覺創新。誰也沒想過原來聖誕老人是一個皇朝傳承,代代相傳的家族族集團。原來聖誕老人也有變老、走不動的一天。老了也要像皇帝般立太子,決定下一任繼承者屬誰。


聖誕老人一家更是平凡如我們,個個奇奇怪怪,各有性格。老當益壯的退休老人,感到迷惘的聖誕老人,冷酷的長子史提夫和做事傻勁、信念十足的主角亞瑟,這家人位位型像新穎,恰似現實,渲染力十足。

電影的特技非常有趣,聖誕老人也貼近潮流,從太空船空降而下以完成任務,又要計時,又要爬牆潛入,十足間諜上身,人人學做湯告魯斯。但科技始終有錯,迫得亞瑟要騎鹿車上路。當中的新舊相疊的確是叫人反省。


《亞瑟少爺救聖誕》確是貫徹了雅文動畫的優良傳統,故事創新溫馨,大人細路都鍾意,分分鐘它更會喚起了你早已失去的童真。

文:幽兩

片長:97 分鐘
級數:I
語言:粵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