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提防假冒!驗明正貨拆解 ProMini 4000+ 流動電池


自全球最薄的 ProMini 4000+ 推出後,市面上出現不少仿製品,以假亂真,混淆視聽。有見及此,我們將為各位進行 ProMini 4000+ 大拆解!


左邊為 ProMini 4000+,右邊為仿製品,單憑外觀很難分別

鋁合金面蓋 + 不鏽鋼底殼.難以模仿的極緻
ProMini 4000+ 只有 116 x 65 x 7.5mm,重量亦得 126g,面蓋採用鋁合金材質製造,並配以不鏽鋼底殼,時尚、堅固且耐用,加上弧形修邊設計,令產品外觀更為優雅,適合配襯上班族及專業人士形象。

基於安全因由,ProMini 4000+ 設計並不建議自行開拆,因胡亂拆開將破壞其結構,引致危險及不獲保用。如圖所示,拆解時,外殼將被嚴重損壞,拆解後又不能重新組裝。

拆開仿冒品作比較,發現產品面蓋用料採用笨重的鑄鐵製造,內裡粗糙,並不如 ProMini 4000+ 採用電腦數值控制加工技術(簡稱 CNC 技術)打造,即蘋果產品外殼也用上的技術;鋁合金面板,顏色經氧化處理,輕巧而堅固,而非仿製品只採用噴漆塗裝。


左邊為 ProMini 4000+,右邊為仿製品

採用 A 級聚合物電池芯.用料十足且安全可靠
將仿製品電池與 ProMini 4000+ 作比較,發現仿製品使用的電池實際容量只有約 3200mAh,而 ProMini 4000+ 採用 A 級的聚合物鋰電池,電池出廠前首先經過分容篩選,保証每顆都有足夠的電量供應。


上方的是仿製品,下方的是 ProMini 4000+

ProMini 4000 採用最新的聚合物鋰電池芯,相對於舊式鋰電池,聚合物鋰電池其電解質為膠狀,除可塑造細小外形,亦無電解液外漏的問題。

聚合物鋰電池於事故後亦只會發脹,相對舊式鋰電池而言可免除爆炸的風險,穩定性及安全性亦大大提高!同時,聚合物鋰電池在相同體積下,較舊式方形鋰電池提能供更大的電量。

此外,ProMini 4000 內置 PTC 安全智慧晶片,提供過充、過流、過放及短路保護,更安全、更可靠。

恆流 + 恆壓充電.安全加倍使用安心

左邊為 ProMini 4000+,右邊為仿製品

一般電池的充電過程分兩階段,首先是採用 CC(constant current)恆定電流充電(簡稱恆流)。先以固定電流充電,這樣可使電池電壓漸漸上升,直至電壓到達一特定數值,然後改以 CV(constant voltage)定電壓充電(簡稱恆壓);以固定電壓向電池充電,這樣充電電流便會漸漸減小,直到電流小於某一程度後智慧晶片便截止充電,整個充電過程便大功告成。

ProMini 4000+ 採用的是恆流+恆壓方式充電。據工程人員表示,這種充電方式十分穩定、可靠,對電池的壽命有延長的作用;而仿製品則採用是直灌式充電,即由一開始以最大電流擁進電池,而電池充滿後亦不作調整,這樣的設計可使電池有機會出現未能有效充滿或過度充電狀況。(圖片的 A 位置)

另一方面,ProMini 4000+ 採用三組保護 IC 線路,讓產品更為安全可靠,而仿製品則只有一組,相對於正品,可靠度沒法保証。(圖片的 B 位置)

原廠「一換一」保用.信心之選
Magic-Pro 更為 ProMini 4000+ 流動電池系列作一年「一換一」的保用,以提升消費者的信心。各位消費者請認明正貨,以保障自己。

售價:HKD368
查詢:2388 4168(Magic-Pro)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