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數碼瘋:炒的多 還是用的多?


香港剛於上星期推出 iPad 2 及白色 iPhone 4,街上各大有售賣蘋果產品的商店,至今每天仍有不少人排隊。蘋果產品在香港有這麼受歡迎了嗎?

文:Peter Leung

香港繼續炒
答案當然不一定是。只是香港有不少人早已把炒賣 iPad 2 及 iPhone 作為職業,以過往炒 iPhone 4 為例,每部可以賺千元。若勤力一點,比一份全職工作的收入更多。

可以炒的原因,是因為內地有極大的市場。不過,蘋果近年已經盡力加快產品的推出速度。例如最近一次 iPad 2,內地將於 5 月 6 日會有行貨推出。不過,可能內地很多人想盡快去買,因此港人轉售 iPad 2 到內地,仍然有數百元進帳。若一次過有多部的話,收入仍不錯。

經銷商早有防備 要求用家拆盒
除了蘋果外,各舖頭也作出防備。他們會要求顧客,在購買時要拆盒,以避免拿起轉售。

影響真正用家
當然,別人要炒賣我們無權阻止。不過,他們的確影響了真正用家。有很多真正想用 iPad 2 的用家,往往要和一班炒家搏鬥,又或者要長時間苦等。還望香港蘋果快點留意情況,個人認為蘋果應該把香港和中國內地的推出時間變為一致,以減少炒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