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評戲:《醉爆伴郎團 2》It is deja vu all over again.


It is deja vu all over again.

醉爆伴郎團回來啦。《醉爆伴郎團》在 2009 年上映時早已笑爆全城,票房大收,今次《醉爆伴郎團 2 》沿用第一集的概念再大玩特玩,更 dirty 更危險,台詞更抵死。今次台前幕後都扛着第一集票房大收的壓力去拍攝,導演 Todd Phillips 更是要超越自己,證明他有能力 remake 得更成功。當然《醉爆伴郎團 2》亦不負眾望,劇情繼續搞笑瘋顛,票房大收,在美國上映一週後便衝破億萬大關。

假如說導演 Todd Phillips 是「照版煮碗」,那倒不如說他是在挑戰自己的能力。今集與上集一樣,眾人為着即將舉行的婚禮而聚首一堂,在單身派對下,大家再次豪飲斷片、忘記一切。為找出真相,他們搖身一變成為偵探,在 sinful city 中隨着線索去東找西找,藉此尋回遺忘的記憶。不同的只是,他們今次並不是在賭城 Las Vegas,而是在春光無限的 Bangkok。雖然情節相似,但今集的幽默位、笑點都比上集來得更黑暗、更淫蕩,而且笑點被上集更多、更來勁。


戲中三位主角 Bradley Cooper,Ed Helms 和 Zach Galifianakis 依舊把角色演釋得活靈活現,他們三人像是在這幾年間沒演其它戲似的,一上場,他們就是 Phil,Stu 和 Alan。Phil 仍舊是那個樣貌討好的 leader,Stu 還是那個處處小心怕事的書呆子。而Alan,他繼續是那個樣貌不討好,一事無成的 loser。縱然他是一個不受歡迎的 loser,但片中大量笑位都是源自於他,而且這樣的失敗者是很多笑片的根源、亮點。Zach Galifianakis 在上集飾演 Alan 時已經表演搶眼,今次他再次大放光芒,讓觀眾笑得半死。


今集《醉爆伴郎團 2》縱然大玩色情笑話,但是它卻一反傳統。裸女不是重點,裸男才是片中的驚喜。導演在戲中大玩裸男、泰國人妖,把以住以裸女作亮點的手法併棄。而結尾的ending credit也是十分有趣,那串“missing night”的相片slideshow更是讓人再三回味片中故事劇情。


值得一提的是,十有八九,「照版煮碗」的笑片續集都是以慘淡收場作結果,電影史上亦有不少例子,就像《Airplane 2》。不過《醉爆伴郎團 2》卻十分例外,它的確不像第一集般如此叫人震撼,但它卻保持水準,而且笑點更爆。戲中每一句對白縱使粗俗、沒教養,但它們聽來卻不似刻意造作。

《醉爆伴郎團 3》,這真的是教人十分期待!

文:幽雨

醉爆伴郎團 2
導演 : 杜德菲力斯
演員 : 列谷巴、艾希姆斯、扎基加利費安納基斯
片長 : 101 分鐘
級數 : IIB
語言 : 英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