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智能短命種?HP 宣佈不再推出 webOS 產品


平板電腦時代開始,不少廠商都希望在這個新興市場分一杯羹。HP 很久之前收購 Palm,除了想打入智能手機市場之外,也是為攻入 Tablet 市場舖路。早前HP推出研發多時的Touchpad,有分析師甚至說成是 iPad 的殺手。不過實際在銷情並不理想,在早前殺價 $100 美元來刺激買氣之後,上星期四更正式宣佈退出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市場,令 Touchpad 成為「孤兒」,非常令人意外。

HP 於 2010 年 4 月,以 12 億美元現金代價收購 Palm,看中的是其 web OS 系統,以力攻增長速度極高的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可是上星期四突然宣布停止生產Tablet及Smartphone,的確令不少人大跌眼鏡。八月初 HP 曾經將 16GB Touchpad 降價 100 美金力谷銷情,可惜Touchpad實在太遲才推出市場,而且智能手機銷量也不佳,加上對比 iPad 或 Android Tablet 沒有太多優勢,因此忍痛將 webOS 放棄。目前HP更「大清貨」,Bestbuy 上面只需 99 美元就可以購入 16GB Touchpad 一部,據聞是經銷商向HP投訴產品存量過多,拒絕支付無法出售 TouchPad 的費用,才令HP 決定將 Touchpad「跳樓價」平賣,這亦令隨時損失過億美元,收場慘淡。

文:小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