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 流傳永恆的名作

lange-1-tourbillon-perpetual-calendar-2
Lange 1 Tourbillon Perpetual Calendar專為高瞻遠矚的人而創製,萬年曆功能方便他們作出長遠策劃。裝配於這枚Lange 1腕錶上的複雜裝置能夠毫不費勁地迎合這個要求:它的萬年曆直到2100年才需調快一天,而它的構造突破亦同樣為業界設立了全新標準。

lange-1-tourbillon-perpetual-calendar-1
為了能確保把萬年曆顯示結合到Lange 1偏心錶盤之後的可讀性,朗格研發團隊首創將月曆顯示放置於旋轉外環之中。另外,所有萬年曆顯示均具備瞬跳功能,令佩戴者無論於任何時間均能準確讀時。

但是,這枚腕錶彰顯的並不止於薩克森的創意;腕錶內624枚精密部件的人手修飾亦表彰了這家薩克森製錶廠所傳承的當地工藝。沒有任何地方能比德累斯頓城堡內的綠穹珍寶館——「強者」奧古斯特的寶庫——更能讓人深刻體驗這些技藝。在2006年重新開放的珍寶館,展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珠寶及雕刻藝術品,分佈於九間瑰麗的展廳之中;當中的珍品超過3,000件,在華麗的牆前列陣的數百個展櫃中或於華貴的桌子上自由展示。而這枚21世紀的製錶傑作,則與當中的兩項名作並行展示。

由Jeremias Pfaff於約1690年製造的天文檯鐘是先行者精神的代表:在它的五個鐘盤上,時間以及全曆功能由均由人物塑像指示。經過奢華修飾,並以寶石點綴的銀質花朵及葉子令這座平面的檯鐘成為王族收藏品的一員。另外,在接近1600年時,工藝大師Boas Ulrich製造了一座精雕細琢、以局部鍍金銀裝飾的黑檀木櫃櫥,展示出更早期的德國銀匠工藝。

朗格的製錶師與修飾工匠以他們所創造的藝術作品及精細裝飾向昔日的大師致敬。他們了解到建設未來必須依靠過去的成就,假若缺乏傳統技術,創新亦將欠缺靈魂。故此,朗格作為德累斯頓藝術博物館的合作伙伴,在參與保育綠穹珍寶館的同時,亦確立了品牌的薩克森文化淵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