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7 號異煞 3D》咸蛋超人更好看


曾經讀過一本書——《電影之死》,裡面有一句說話讓每一個喜歡電影的人都會感到歎息,它說現今的科技發達,電影拍攝所需的機器愈來愈普及,網路上每幾分鐘所出現的千萬條段短片,正在抹殺一部又一部的「電影」。喜歡電影的朋友,或許對《7號異煞 3D》只有感到萬分失望與感慨,全片打正旗號全力將電腦特巧放於銀幕上,似乎導演一心證明某層面的特技功力,但至於電影甚至藝術都離不開的「戲劇」本身在戲中卻變得煙消雲散。


不論故事,《7》整部電影的特技運用以至設計都不斷向難度挑戰,只可惜眼高手低,在光暗、角度、構圖等等元素都比電腦3D遊戲的畫面設計還要差。在出色的驚慄片當中,通常怪物的角色具有鮮明輪廓,例如《異形》、《哥斯拉》,無奈《7》這一隻深海石油怪物只有一個蠢樣。再者,戲中所有的怪物追逐場面大部分的動作是模擬電子遊戲,當中大部分時間以多餘的動作作為場面的動感元素,沉悶之餘更愈看愈膩。


還觀故事整體,架構上大概是過往的深海怪物電影的翻版。內容上並無一個實在的焦點,例如女主角決心死守礦區的原因帶不出劇情,簡單地用了幾句對白以表她的決心便了事。既然人類的角色描寫失敗,在怪物方面理應加強,不過戲中連怪物由幼體變成大怪物的過程也沒有設計,處理成幼體失蹤然後大怪物出場,再一次馬虎了事。超人打怪物的兒童節目中,故事都會交代怪物如何變身,《7》作為一部電影,連故事也未能掌握便玩弄特技,最終成品不堪入目。

文︰賈圖

《7 號異煞 3D》
導演︰金志勳
演員:河智苑、安聖基、吳智昊
片長:101 分鐘
級數:IIB
語言︰韓語(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