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天神魔煞》3D無理 動作欠奉


這是名副其實的大雜燴。現今最流行的吸血鬼,它有!宗教,它也有!曾大熱一陣子的《啟示錄》它更加有!連西部牛仔與美女特工 Nikita 它也毫不放過。導演 Scott Stewart 大鑊一炒上述多個元素,便成就了現在上畫的同名韓國漫畫改編電影-《天神魔煞》(Priest)。

故事節奏欠奉不得止,前段更是苦悶到不堪,整天黑沉沉的畫面真的看得叫人快睡着。不過也蠻喜歡這套電影的科幻背景 – 人類與爭吸血鬼長期戰爭的設定。電影中的教廷愚眾、迫害異己的宗教元素也是看得須耐人尋味。


不過明顯這個大雜燴炒得一點也不成功,故事空洞無力,也帶不出連合效果。那個未來科幻式的城市與塵土飛揚的內陸地區像是兩個世界、毫不相連。那種吸血鬼快將從內陸入侵城市的張力、壓迫感完全沒製造出來,感覺似是在看兩部完全不同的科幻電影…

相信看過《達文西密碼》的朋友也會認出戲中主角便是那個冷面殺手。Paul Bettany 今次仍是如此冷漠、蒼白的殺手,看來這位演員開始建立出自己的一貫獨特風格。但是,他的個性無疑比這部空洞的科幻片浪費掉。戲中的打鬥場面來得不夠激烈,而且次次也要來個 slow motion 來演釋,真的看得很累人。如果可以,我寧願看奇洛李維斯避子彈。看着那些十字架變成殺人飛星更是令人頭痛,它們就像神學般如此使人不解、難明。


片中每當主角幾人打完架後,那些一貫雄狀、正氣的音樂便會響起。我也想給他們當英雄,不過那些花瓶動作未免欠缺說服力。Maggie Q 除了賣樣外,也看不出她如何打過。而那西部牛仔更是拖人後腿,沒干成什麼大業。

《天神魔煞》本來是一部 2D 片,不過卻在後期加工成為 3D 片。這部片無疑不值 3D 價錢,先不說那常常黑暗的畫面,戲中的動作、景色也完全無需用上 3D 的技術來展示。連戲中基本要有的一些 dimensional effects 它也一一欠缺。畫面一切只是依賴於那副 3D 眼鏡。

結尾更是讓人驚嚇,主角特地說還有一隻蜂后似的吸血鬼在外,更相約 Maggie Q 再次聚首殺敵。結尾明顯地透露繼集的做法真的很不成熟和愚蠢。試問大家什麼時候看過《Harry Potter》,《魔戒》等收尾?導演倒不如直接來過 to be continued 還好……

與其着眼繼集,不如好好地思考如何製作一部有水準的科幻電影更好。

文:幽雨

導演:斯葛史超活
主演:保羅貝特尼、Maggie Q、金傑安特
片長:87 分鐘
級數 : IIB
日期:2011-05-12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