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Nokia 發布 MeeGo 作業系統手機 N9


Nokia 會推出 Windows Phone 7 手機已成定局,但並不代表他們完全放棄現時的 Symbian 作業系統,甚至是另覓市場上其他出器。在剛過去的 CMMA 11(CommunicAsia 2011) 大會中,Nokia 就發布了使用 MeeGo 作業系統手機 N9,由機身設計加上全新體驗的作業系統,N9 吸引程度不下於快將推出的 Nokia Windows Phone 7 手機。


N9 設計方方正正,使用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外殼,與曲面玻璃無縫結合。機身表面沒有按鍵,機邊則有 Lock 鍵與音量鍵。N9 採用 3.9 吋大小、解像度達 854 x480 的 AMOLED 屏幕,機背配備 8MP Carl Zeiss 廣角相機及 LED 補光燈,可拍攝原生 16:9 720p 影片。機身顏色方面,備有黑、粉紅及粉藍三色選擇。N9 外形出色,使用的 MeeGo 系統也令人眼前一亮,主介面像 Symbian 般使用三頁設計,分為 Apps、Applications 及 Events。由於機面沒有按鍵,因此要關閉不同 Apps 就要用到「Swipe」功能。只需用手指向屏幕邊輕輕一掃,即會退出並回到 Apps 頁面。目前 N9 預計於年尾推出,售價未定。

文:小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