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ur le Mérite” 腕錶香港展覽 呈獻朗格頂級製錶工藝


在著名探險家亞歷山大‧馮‧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的推動下,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四世(Frederick William IV)於1842年提出設立“Pour le Mérite”榮銜表揚偉大的科學家及藝術家,而配備芝麻鏈傳動系統的朗格腕錶能取得這項崇高榮譽,堪稱實至名歸。自1994年,唯有四枚朗格複雜功能腕錶獲冠以“Pour le Mérite”之名——德國表揚藝術及科學成就的最高榮譽。為紀念此顯赫系列推出全新RICHARD LANGE TOURBILLON“Pour le Mérite”錶款,這個備受尊崇的德國製錶品牌將所有“Pour le Mérite”錶款匯集一處,在香港舉行一次獨家展覽。

RICHARD LANGE TOURBILLON“Pour le Mérite”腕錶首次於今年日內瓦高級鐘錶展亮相,加入與之同樣卓越的先驅腕錶之列:LANGE TOURBILLON“Pour le Mérite”(1994年),TOURBOGRAPH“Pour le Mérite”(2005年)及RICHARD LANGE “Pour le Mérite”(2009年)。展示將於2011年9月19日至25日期間假位於1881的香港朗格專賣店隆重舉行,屆時城中的鐘錶鑑賞家將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欣賞此系列的四款非凡腕錶。朗格帶來的驚喜源源不絕,為紀念香港朗格專賣店開幕,品牌更特別推出一款特別版腕表,誓必掀起全城熱話。

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四世(Frederick William IV)於1842年設立“Pour le Mérite”榮銜。至今,這項榮譽仍用以表揚偉大的科學家及藝術家的傑出創作。蘊藏無與倫比的精湛工藝、機械創新及藝術價值的朗格複雜腕錶取得這項崇高榮譽,堪稱實至名歸。

朗格“Pour le Mérite”腕錶的主要特色在於其芝麻鏈傳動系統,不論在任何上鏈和動力儲存情況,均可確保機芯一直由恆定動力所驅動。系統還包括一個行星齒輪傳動裝置,即使正進行上鏈,傳動裝置仍能不斷穩定地將動力傳送到走時輪系。芝麻鏈傳動系統早見於朗格19世紀和20世紀早期珍罕的懷錶及海洋計時碼錶中,其歷史更可追溯至16世紀初李奧納度.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一幅畫作。

自首枚“Pour le Mérite”腕錶開始,朗格便為該系列腕錶(如RICHARD LANGE “Pour le Mérite”)和其他精密複雜腕錶裝配芝麻鏈傳動系統(如具備一分鐘陀飛輪及追針計時器的TOURBOGRAPH“Pour le Mérite”腕錶及配備陀飛輪裝置的LANGE TOURBILLON“Pour le Mérite”腕錶)。於今年推出的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腕錶,除了芝麻鏈傳動系統之外,更設有陀飛輪及專利停秒裝置。

作為展覽中的矚目焦點,RICHARD LANGE TOURBILLON“Pour le Mérite”腕錶的創作靈感源自薩克森製錶巨匠約翰‧海因里希‧賽菲爾特(Johann Heinrich Seyffert,1751-1817)所製作的懷錶,原款懷錶的錶盤上以三個相交的圓圈顯示時間之餘,機芯更配備芝麻鏈傳動系統,以上的種種驕人特色,皆重現於RICHARD LANGE TOURBILLON“Pour le Mérite”中。一如其精緻的外觀,創新的錶盤開關設計,除了可透過圓形小窗展示其陀飛輪框架之外,更可於時針移至小窗範圍內時,伸出小時盤覆蓋小窗部分,以便清晰顯時。

“Pour le Mérite”腕錶香港展覽
日期:2011年9月19日至25日
地點:香港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G11號舖
開放時間:每日10am至9p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