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評戲:《三星大廚》傳統 VS 新潮


整個暑假檔期,受盡一連串荷里活電影的猛攻下,香港殺出了《低俗喜劇》,而且又迎來了法國小品喜劇《三星大廚》的來臨。

電影最引人的必然是其演員陣容,其中有「這個殺手不太冷」的 Jean Reno 來擔任守舊固執,但廚藝高超的米芝蓮三星級大廚。單是這點已足以吸引我入場。


在這部不足個半小時的電影中,故事節奏十分輕快。不過,電影又是一個新舊大戰,傳統 vs 新潮的公式故事。Jean Reno 與另一年青大廚互相認識,從火星撞地球到後來相互了解、接受。


雖然新意欠奉,但內裏惺惺相惜的友情、若即若離的父女情等支線都給予人另一番味道。配上各種精美料理鏡頭和法國景色,的確使人意猶未盡。


電影呈現了新派份子料理對傳統烹調方法的衝擊,雖然新有可取之點,但新不如舊,不可能全然取代。這道理無論套用到任何城市、任何文化都全然受理。


但願我們每人都得珍惜這些所謂的傳統。

導演:丹尼哥根
演員:尚連奴、米高恩
片長:84 分鐘
級數:IIA
語言:法語(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