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Ricoh GR 經典延續

ricoh-gr-01
PENTAX RICOH Imaging宣布推出經典「GR系列」旗艦級數碼相機 – GR。「GR DIGITAL系列」於攝影及時尚界別的超然地位打從菲林相機開始,並一直延續至數碼相機時代;其簡約的外型設計,配合層次極豐富的高畫質影像,被各界譽為劃時代的經典相機系列。最新推出的GR 為「GR系列」中的旗艦型號,為「全球最輕量最細小配備『APS-C CMOS』影像感應器數碼相機」保持經典的輕巧型格機身設計,再配以優秀的便攜性和高效的操控設計,確為這個夏日的最佳攝影選擇。

ricoh-gr-02
作為GR DIGITAL IV的下一代產品,全新的GR繼承了「GR DIGITAL系列」的理念,同時進行了全面升級。採用 PENTAX RICOH Imaging 全新研發的「GR鏡頭」及「APS-C大幅面影像感應器」,配備非凡光學效能,以及最新數碼技術,將攝影的演繹力提升至下一代甚至更遠。採用1,620萬像素APS-C CMOS影像感應器,帶來極緻畫質之餘,同時間仍保持超便攜的輕巧機身,為「GR DIGITAL系列」寫下嶄新一頁。搭載全新「GR ENGINE V」影像處理引擎及無低通濾鏡的設計,讓相機能輕易拍攝出高解像力、層次豐富的高畫質影像,特別是在高感光度拍攝時,效果尤為突出。
ricoh-gr-10
全新開發GR LENS 18.3mm F2.8 帶來超高畫質表現
GR配備了全新開發的GR鏡頭,具備折合35mm菲林規格的28mm視角。輕便小巧但性能強大,可拍攝高解像度且對比鮮明的影像。通過採用兩片非球面鏡片與低色散鏡片,減低畫面出現的畸變和色散情況。該鏡頭還具有定焦鏡頭才具備的優勢,如最大光圈的畫質依舊銳利,逆光拍攝效果出色。

ricoh-gr-05
擁有9片光圈葉片設計,GR在大光圈設定下可達致自然的虛化效果,也可在小光圈的時候產生美麗的星光效果。配備可手動調整的ND(中密度)濾鏡,GR可以在明亮的陽光下使用大光圈進行拍攝,帶來更多拍攝創意。

ricoh-gr-07
大型影像感應器。GR ENGINE V。無低通濾鏡設計
GR配備了APS-C尺寸的CMOS感光元件,相當於PENTAX數碼單反相機的尺寸。擁有這塊大型影像感應器,GR可拍攝約1,620萬有效像素的高解像度照片。大型感光元件結合全新開發的「GR ENGINE V」影像處理器,GR可以實現最高感光度ISO 25600且雜訊極低的高解像度影像,擁有自然的漸變色調,自然的景深與虛化效果完美呈現。該感光元件專為GR Lens 18.3mm F2.8鏡頭設計,為了實現最佳畫質的目標,採用了無低通濾鏡設計,更能發揮出鏡頭的解像度與表現,實現最佳畫質效果,確保整個畫面範圍均有最佳的畫質表現。

ricoh-gr-09
豐富的拍攝功能
影像特效可讓用家無需電腦即可對拍攝的照片加入多種特殊效果。GR還加入了三種全新的效果:復古、高調高色調、小模型。影像特效功能簡單易用,直接通過側面的特效按鈕即可快速使用。
進一步提升複合AWB(自動白平衡)的精度,對於混合光源進行多區檢測並更能還原色彩。動態範圍補償功能可以補償畫面中的高光位和深色陰影部分,該功能進行了升級,可做到像素級計算並補償,使照片從邊緣到中心均有十分自然的光影過渡。

ricoh-gr-12
即使用家忘記將拍攝模式設置為微距,GR的自動微距功能也可以自動檢測拍攝對象的距離並自動設置為微距拍攝狀態。臉部檢測AF & AE功能可自動檢測畫面中的人臉,針對人臉進行對焦,同時將曝光等參數自動調節至最佳(該功能僅在Auto拍攝模式下可用)。

ricoh-gr-04
間隔攝像模式可按照固定間隔拍攝一系列星空圖像。相機僅從每張圖像中選取高強度像素數據並加以合併。當合併星月軌跡與風景時 ​​,此法非常有效。用家也可在合併之前單獨保存圖像的副本。GR還具有更多無需電腦的處理功能,包括機身內RAW數據處理輸出JPEG格式文件。

售價:HK$6,490
查詢:2926 2300(捷成消費品)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