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OMEGA 超霸專業月球表「太陽神15號」40週年限量版手表


太陽神 15 號是美國太空總署六次登月任務中的第四次任務;與之前的登月行動比較,太陽神15號逗留月球表面的時間較長,而且亦較之前的任務進行了更多科學研究工作,當中最為特別的是人類首次使用月球車進行月球勘察。

1971 年 7 月 26 日,太陽神 15 號升空,四天後組員登陸月球表面,至同年 8 月 7 日始返回地球在海中降落,整個登月行動歷時超過 12 天!

歐米茄紀念登月傳奇
藉此歐米茄精心創製超霸專業月球表「太陽神 15 號」40 週年限量版,以紀念這項重要的登月任務圓滿成功。

超霸專業月球表「太陽神 15 號」40 週年限量版的設計,深具經典超霸月球表風範:融合光面與磨砂不銹鋼的表殼及鏈帶、綴有黑色鋁質測速計表圈,弧拱形防碎炭纖維水晶鏡面刻蝕歐米茄標誌Ω;表面上 3、6 及 9 時位置分別為 30 分鐘計時器、12 小時計時器及小秒針表盤,這三個小表盤的佈局及黑色的表面同樣是沿自超霸專業計時表的首本設計特色。


獨有的設計特色
與經典的超霸專業計時表對比,「太陽神 15 號」40 週年限量版亦不乏其獨有的設計特色:例如襯有藍白紅三色的分鐘圈、圍上藍圈的小秒針表盤、綴有白圈的12小時計時器及飾上紅圈的 30 分鐘計時器,凡此種種別樹一幟的設計皆與太陽神15號的任務徽章顏色互相呼應。

手表的螺旋式底蓋鑄刻了月球車圖案、“APOLLO 15″ 及 “40th ANNIVERSARY”字樣,底蓋外圈位置還刻有”THE FIRST WATCH WORN ON THE MOON”(第一隻在月球上被佩戴過的手表)、 “JULY 30, 1971” 的字樣以及其限量編號。

經典機芯
超霸專業月球表「太陽神 15 號」40 週年限量版手表裝配經典的歐米茄 1861 手動上鏈計時機芯,與傳奇的超霸專業計時表所用的機芯一脈相承。

為紀念當時的登月年份,手表全球限量發行 1,971 隻,倍顯彌足珍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