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甘迺迪家族史》獲艾美獎 4 大獎 @ now 寛頻電視 223 台


HISTORY 歷史頻道(now 寬頻電視 223 台)現正播放的《甘迺迪家族史》The Kennedys 獲得 4 項艾美獎,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髮形設計、最佳化妝及最佳混音等,其中飾演甘迺迪弟弟波比甘迺迪的 Barry Pepper,更獲最佳男主角大獎,該名出爐視帝原來為了演好該劇,曾花了不少功夫:「我讀了關於他的每一本書,只要我能找到。」現時該劇正於歷史頻道播放,周一(9月19日)開始至本周四(9月22日)一連 4 晚(每晚兩集)晚上 9 時播出。


Barry Pepper 早前表示模仿波比的口音是他最大的挑戰:「我曾非常害怕,我找到波比的每次演說、每個通電及每段對話,然後反覆地聽。拍攝時,他的聲音一直都縈繞在我的耳邊,像陪伴我左右。」Barry Pepper 結果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學會那種發音。Barry Pepper 戲前做足功課,得獎可謂實至名歸。《甘迺迪家族史》由 9 月 19 日起,一連 4 晚在歷史頻道播映,觀眾可欣賞 Barry Pepper 的演技,以及復古的髮形設計及化妝。


服裝設計 – 動用 3,000 套戲服
Chris Hargadon 為《甘迺迪家族史 》劇組的首席服裝師。他說:「服裝設計師大都喜歡反覆設計歷史性的東西,而這個劇橫跨數十年,非常有歷史意義。」但他也承認,「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劇中每位主演都有 50 套戲服,共有 6 個主要角色,即戲服達300件,劇中還有 130 個配角和無數臨時演員,都需要配備服裝。他說:「我們光為演員就準備了 3,000 套戲服。」

許多服裝都是從古董商店購買或租賃的,即使如此,也很難找到合適的。他說:「五十年前的服裝已經逐漸消失,在商店裡更是難覓蹤影。」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尋找以前的物料,然後重新製作當時的服裝。」他不能使用嶄新的布料,因為它們沒有過去布料的那種垂感和褶皺。


化妝設計 – 甘迺迪夫人整形妝 夢露妝最易化
此劇獲提名艾美獎最佳化妝,Jordan Samuel 是《甘迺迪家族史》的首席化妝師。當接手這部歷史劇的妝容設計時,他面臨著三個挑戰:首先是準確地再現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到六十年代的歷史時期;其次是如何將演員的臉化妝成公眾熟知的歷史人物;第三就是如何表現人物數十年的年齡跨度。

當中甘迺迪夫人積琪蓮妝容可以稱之為“整形妝”。他解釋道:「我們能通過修飾和打光改變演員的臉型、鼻子和嘴唇。如果她的眼睛靠得很近,我們有辦法讓她的眼睛看上去分開些。從積琪蓮的照片中,我發現她的眼睛分得很開,於是我依靠這些創造性的方法讓演員 Katie Holmes 的眼睛看上去分開些,從而拉寬她的臉型。」

至於扮演瑪麗蓮夢露的 Charlotte Sullivan,其妝最易化。「瑪麗蓮夢露的妝容比較公式化,當我以修飾輪廓和打光來改變 Charlotte 的面部特徵時,我完全照搬了瑪麗蓮的妝容;黑色的眼線,長長的睫毛,濃密的眉毛,豐滿的嘴唇… 只要面部特徵得當,誰都能變成瑪麗蓮夢露。」

現時該劇正於歷史頻道播放,周一(9月19日)開始至本周四(9月22日)一連 4 晚(每晚兩集)晚上 9 時播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