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TSL 謝瑞麟 VIVIENNE TAM 春夏紐約時裝周盛世綻放


亞洲知名珠寶品牌 TSL | 謝瑞麟與享譽國際的時裝設計師 VIVIENNE TAM 合作,於 9 月 12 日紐約時裝週,在林肯中心 Vivienne Tam 2013 春夏時裝展隆重發佈 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是次跨界系列是兩大源自香港、享負盛名的時裝品牌與珠寶品牌的第一次合作,今季的時裝及珠寶完美融合,並以富有中國哲學思想「五行」為創作靈感,於同一舞台下同時展出,而配合主題珠寶系列名為 – Five Elements。


VIVIENNE TAM 表示:「首先我喜歡任何形式的設計,而珠寶與時裝更是惺惺相惜。時裝及珠寶,兩者都是建構個人風格的重要外在元素,這啟發了我有設計珠寶的想法,而 TSL | 謝瑞麟最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們的珠寶首飾,既時尚且富現代感,並且展現了卓越的工藝。而且我很注重作品的設計細節及背後理念,我認為 TSL | 謝瑞麟所打造的珠寶非常具有這種品質,與我有相當接近的創作理念。我與 TSL | 謝瑞麟合作,創造出這 Five Elements 珠寶系列,互相交流視點,擴濶設計空間,令大家體會到我們的匠心設計。」


提到這次合作,TSL | 謝瑞麟主席及行政總裁謝邱安儀女士表示:「這次能和 VIVIENNE TAM 合作的確叫人相當興奮,我們與 Vivienne 合作,是因為她具備東方現代感和卓越的設計才華,不單能彰顯 TSL | 謝瑞麟品牌的時尚美,大家雖然身處不同的時尚界別,卻同時分享著相當接近的創作理念及探索在時尚世界的不同範疇中的突破。而且大家同是香港背景,有着同樣的文化理解及時尚追求,並放眼國際。她對設計的見解和理解,與 TSL 對珠寶設計和工藝的追求及堅持不謀而合,並且這樣的合作也很好的詮釋 TSL「非凡工藝 潮流演繹」的品牌理念,這次 Five Elements 珠寶系列,發展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型格的組合,這些也正是 VIVIENNE TAM 設計中的主要特色;系列採用了不同的幾何線條,配合我們 TSL | 謝瑞麟的非凡工藝,充分展現了簡而美的大自然定律。」

是次 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 – Five Elements,以中國傳統的五行哲學作為創作主題,強調中國人著重的平衡之美,並於優雅亮麗的外觀之中,涵蘊更具氣質的內在美,一系列扣人心弦的曼麗之作由此誕生。五行,是中國傳統認為構成大自然一切物質的元素,也就是萬物之始。系列利用翡翠、黑木、黃/白金、石榴石及瑪瑙,表現五行的精神與力量,穩定平和亦不失活力。五行當中,包括有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而每種元素,各有特質、各有功能,互相牽引的規律,從而互相之間建構出平衡和圓融,令世界融合和諧的美學。 Five Elements 系列將五行重新展現,呈現自我與大自然的和諧之源。

珠寶系列以中國傳統的五行為主題,與 VIVIENNE TAM 2013 春夏季服裝系列相呼應。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分別擁有自己的代表性顏色、形態與個性, Five Elements 珠寶系列以不同材質與形狀組成,各具風格。其中「金」系列以 18K 黃金作為主要材料,圓形的組合,帶點平衡感,同時凸顯這元素的變革精神。以柱體為主調的「木」系列,除了黃金及翡翠之外,更大膽地加進木料於設計當中,富有生命力。「水」系列顧名思義是以水作設計靈感,以 18K 白色黃金營造出波浪的曲線美感是系列的大方向,展現無窮力量。「火」系列帶出強烈視覺感官,創意地以紅色配襯各種三角造型以爭取注目,材質方面主打 18K 黃金、白色黃金及石榴石。「土」系列方面,則以長方形為主調,配襯 18K 玫瑰黃金、瑪瑙、及黃晶等,穩定平和亦不失活力。

Vivienne Tam for TSL Fine Jewellery collection 將於明年春季推出市場,於 TSL | 謝瑞麟分店有售。

「金」系列

「木」系列

「水」系列

「火」系列

「土」系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