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Volvo Ocean Race 環球帆船賽香港站 1 月 17 至 31 日隆重抵港


自1973年起,Volvo Ocean Race 環球帆船賽傳承了一個不斷挑戰最快的航海速度、穿洲越洋的飛剪式帆船(Clipper)船員,敢於面對怒濤,無畏無懼的海上精神。昔日航海家所面對的挑戰不是與他人競技的比賽,而是通過不斷鍛鍊實力,不懈嘗試衝擊港口之間最快的航行時間,獲得自豪感和他人對船隻的認可。這一股推動力,成就今天的 Volvo Ocean Race 環球帆船賽:舊日的海上精神化身成今日的體育成就,是擁有堅實航海實力和奮鬥精神的航海家夢寐以求的海上試煉。

2017-18賽季的 Volvo Ocean Race分為多個賽段,歷時八個月,賽程全長46,000海里,橫跨世界四大洋,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難度體育賽事的環球離岸帆船賽,並被喻為「航海界的珠穆朗瑪峰」。7支參賽船隊將會停靠12個城市的港口,而香港更首次成為比賽的停靠港之一;同時於1月17至31日舉行一連15天免費入場的帆船嘉年華,分別進行環繞香港島的環島賽以及在維多利亞港內舉行的港內賽,更於啟德跑道公園舉辦各式各樣精彩娛樂節目,包括帆船體驗、Volvo展館及試車場、球體影院、美酒佳餚、音樂表演、巨星演出及虛擬實景體驗等等,以嶄新的方式把帆船運動帶給香港市民。


代表香港出戰 Volvo Ocean Race 的本土帆船隊伍-新鴻基Scallywag,由香港新鴻基有限公司集團及其執行主席李成煌先生全力贊助;船隊由在香港定居的船長 域治(David Witt)統領,這位身經百戰的澳洲水手於廿年前曾代表Innovation Kvaerner船隊參加1997-98年度的環球帆船賽賽事,加上另外7位成員,組成了Volvo Ocean Race環球帆船賽比賽史上首支的香港代表隊。

其餘參賽隊伍包括:暫時領先的西班牙最優秀的水手-沙比.費蘭迪斯(Xabi Fernández)領軍的西班牙曼福MAPFRE、荷蘭藉船長,斯美安.天邦(Simeon Tienpont)領軍的荷蘭阿克蘇諾貝爾 AkzoNobel、法藉船長查里斯.古達利亞(Charles Caudrelier)帶領中國東風 Dongfeng Race Team、美國船長查理.安禮特(Charlie Enright)和馬克.托維(Mark Towill)

領導的維斯塔斯11 小時競賽隊Vestas 11th Hour Racing、由迪卡花里 Dee Caffari領軍,並由Mirpuri 基金會和 Ocean Family 基金會贊助的英國海洋塑除Turn the Tide on Plastic,致力引領大眾關注世界海洋健康問題,及由保維.比瓊(Bouwe Bekking)領導的荷蘭布魯內爾Team Brunel。

Volvo Ocean Race環球帆船賽限制各隊伍採用規格一致的Volvo Ocean 65 帆船,長65尺,配有十層樓高桅杆,統一各隊帆船設計的規則改革了帆船賽的本質,航海策略以及船員的表現取代船隻設計的差異,不再限制隊伍間的平等競爭,成就公平的較量。為了讓公眾親身體驗船員狹窄的居住空間,場內放置了1:1的帆船左右剖割船身,提供機會在陸上登上賽船及甲板,一嚐掌舵的滋味。


香港站更額外加入獨有的Volvo VR試車體驗,試乘者可配戴VR眼鏡踏上Volvo SUV或四驅Cross Country車款,體駭不同路段的反應及北歐特色自然景象。

為配合Volvo Ocean Race而提供的特別交通安排,參觀人士亦可使用以下的交通方式前往會場:
Volvo Ocean Race免費渡輪(往來會場至觀塘渡輪碼頭及中環公眾碼頭) 及免費巴士(往來九龍塘及油塘站),駕駛人士可使用郵輪碼頭內及觀塘區的停車場,尚有更多交通方式前往會場,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volvooceanracehk.com/zh/transport/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