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無敵破壞王》最刺激冒險世界

Wreck-It_Ralph_BD
本片由《反斗奇兵》系列的尊賴斯達﹙John Lasseter﹚監製、《阿森一族》電視動畫的威治摩亞﹙Rich Moore﹚執導,帶領觀眾闖入妙趣橫生的電子遊戲世界,穿梭於多個別具特色的奇幻國度之間,路上不但有蘇聯佬、超音鼠、食鬼等經典角色伴隨左右,更可欣賞到AKB48特別為電影獻唱的新歌,加上故事情節刺激又生鬼,必定令大家驚喜不絕!’

迪士尼動畫電影為《無敵破壞王》構思出來的虛構遊戲「閃電手阿修」,屬於80年代大型座地式遊戲機的流行模式,畫面為2D平面。為了建構「閃電手阿修」的遊戲世界,《無敵破壞王》動畫創作團隊認真進行資料搜集,更向80年代的遊戲設計師討教,甚至開班齊齊學打機!導演威治摩亞更親自手繪草圖,決定遊戲場景設定為單棟簡約大廈,亦奠定此遊戲世界「捨棄繁複,還原基本」的簡約懷舊風格,以高超動畫技術重現「8-bit」低像素的虛擬世界!從角色造型、整體美術方向、人物動作表現、分鏡、音樂以至光線設計等,都刻意重塑舊式遊戲機的平實感覺,監製卡克史班莎表示,要故意製造像素太低的「起格」、窒礙不流暢的效果,設計上亦融入了很多方形、直線條與90度直角的肢體動作等,令向來追求高度像真、效果細緻的動畫師大感挑戰!

音樂方面,除了由《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無敵貓劍俠》(Puss In Boots)作曲家亨利積文(Henry Jackman)參照舊式電子遊戲機的典型音樂,編寫出全新的單一聲效輕快調子外,更特別採用80年代美國流行樂隊Kool & the Gang的著名上榜單曲「Celebration」來作為其中一幕熱鬧派對的背景音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