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車事短評︰奧巴馬左右做人難!車廠還要打救嗎?

090413_usapresident

美三大車廠一身蟻的新聞大家都了解,可惜就連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亦為之頭痕不已。早前奧巴馬宣布斥資約兩億八千萬美元,讓政府加速向通用(General Motors)、佳士拿(Chrysler)和福特(Ford)三家車廠購車,目標為採購17,600輛美國製的高燃油效率的新車。

 可是,美國民眾似已經對三大車廠感到煩憂,愈來愈多人認為可以由它們自生自滅好了。近日美國CNN夥拍民意研究公司共同進行的民調,76%的美國人認為,聯邦政府應讓車廠走向破產一途。當中有不少人開始認為如果車廠倒閉,他們的生活將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面對著民意的背向,車廠似乎難以再恃老賣老,要脅美國政府為車廠無條件提供資金。在最近的北美車展中,有一幕奇景是佳士拿副總裁 Jim Press 出人意表地駕著一輛快意 Fiat 500進入會場。這一幕看來也反映了佳士拿應即將與快意達成合併協議。如果福特如之前所言可以自己搞掂,最後就餘下GM這頭巨無霸了。大家靜觀其變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