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停車熄匙自動化 – 全新 smart fortwo 抵港

090805_smart_1

何謂環保車,真的可以很多方法,今次 smart fortwo 以自動停車熄匙技術為用家帶來更省油表現,省油之餘自然廢氣排放更小,對環境傷害就小得多。這架 smart fortwo 配搭 micro hybrid drive (mhd) 技術 45 kW/61 bhp 汽油引擎,配備自動停車熄匙系統環保功能。它能有效將耗油量減少 8%,至每100公里只需 4.3* 公升的平均耗油量 (NEDC),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至每公里只 103 克的水平。若以繁忙城市交通路況需要經常停車及開動計算,燃油節省量更可能高達 20%。

smart 今次巧妙實現自動停車熄匙這個概念,當駕駛者踩下煞車掣和車輛時速降到每小時 8 公里以下時(例如於交通燈位前),車內的電子控制器會「自動關掉汽油引擎」以節省燃油並降低廢氣排放量,直至駕駛者放開煞車掣,引擎就會立即恢復啟動。因此,耗油量就能進一步減低。

smart fortwo 的自動化手動(半自動)傳動系統已經完全調較以配合自動停車熄匙系統(start-stop system)。駕駛者只需負責加速及煞車,完全不需轉換排檔和離合器。這更有效地節省燃油及減少廢氣排放。

090805_smart_2

* 臨時數據 – smart fortwo coupé

售價:$118,800

查詢電話:smart – 2328 8666

香港推出時間:已推出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