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性能再提升!日產下一代 XTRONIC CVT 波箱發布

091015_nissan_cvt2009a

無段自動變速波箱(英文: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簡稱 CVT),一直由日本日產汽車領導市場一哥地位,今年東京車展 2009 日產除了推出新車之外,還發布了下一次 XTRONIC CVT 波箱已成功研發,真正實現了輕量化和機件更小的摩擦,從而提升波箱實力。由於今次波箱設計改變了一點點,變速比較上一代提升了 20%!起步及加速更敏捷,同時在高速行車時的寧靜度再有所升級。重量方面也比上一代輕了 13% 之多,直接令車身重量減低,從而為車子提高節能效果。

日本日產營運總監西村週一更說:「日產的 CVT 地位很重要,同時令車子耗油量減小。1991 年採用 CVT 以來,本公司跟引擎的協調控制等,經常繼續進化。新目標是減低 CO2 排放,這一步很重要,所以我們會共同開發了下一代 CVT 波箱」。

091015_nissan_cvt2009b

091015_nissan_cvt2009c

Text:car1.hk
Photo:Nissa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