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捷成車隊上海求突破

091104-subaru-race

爭取衛冕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的捷成車隊希望本週末重返上海國際賽車場的時候改寫歷史。今屆賽事的揭幕戰四月於上海舉行,當時,兩屆冠軍得主捷成車隊及主將歐陽若曦 事事不順,要蟬聯錦標賽幾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這對超凡組合締造了兩奪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錦標的紀錄,獲得 17 場勝仗並 37 次獲三甲席位,卻始終未嘗在上海賽道獲勝。在四月的上海之戰,由於不能控制的機件故障令車隊未能如願取得突破。更甚的是,車隊不但因此未能趕及參加排位賽及首回合比事,在第二回合更要排最後位置起跑。歐陽若曦迅速追過幾位車手,可惜是一次事故導致他的戰車爆胎。雖然車輛的戰鬥力大減,他仍努力克服困難,成功獲得賽事積分。

自四月的比賽後,歐陽若曦與捷成車隊勢如破竹,勇奪兩場冠軍、一次杆位及兩場三甲,現時只落後領先的車手 27 分。今季賽事尚餘四回合,車隊最多可增添 82 分。

歐陽若曦說:「這是我們在上海打破悶局的最佳時機!我對賽道瞭如指掌,也十分享受在那裡比賽,至今還未打開勝利之門,真的令人費解。我深信我們不會整季受惡運纏擾,好運必會再臨。雖然要成功衛冕錦標需要奇蹟,但要是成功的話,我們的擁躉會倍感興奮。」

捷成集團銷售保時捷汽車愈半世紀,旗下七間保時捷中心分佈香港、澳門、深圳、廣州、杭州、上海及北京,以至誠服務客戶的同時也追求在賽場上的成就,捷成車隊是首批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中國保時捷經銷商車隊。由於支持者日漸增多,捷成車隊十分期待今季再一次在主場上陣。車隊早前在上海比賽,屬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輔助賽,接著前赴北京金港賽車場,在首次舉行的「保時捷極至體驗」活動中上陣,然後在又在珠海國賽車場,於一萬名車迷面前爭奪錦標。

捷成車隊的上一場比賽是九月在新加坡濱海灣街道賽道舉行的賽事,亦屬一級方程式新加坡大獎賽輔助賽,車隊在第九回合獲取第二名的得分。激烈的競賽從維修站開始,繼而伸延到賽場上,車隊努力不懈為保時捷 911 GT3 Cup 跑車找尋最佳設定,以應付變幼莫測的路面情況。

排第二列發車的歐陽若曦發揮應有水準。他的起跑非常出色,迅速攀升至第二位,一度有力挑戰領跑車手,可惜戰車的點火器突然失靈。雖然獲勝機會大減,歐陽若曦仍憑著堅定意志保住第四位,幸好三甲車手中有兩位是嘉賓車手,歐陽若曦得以取得第二名的積分。

捷成車隊非常榮幸得到長期合作夥伴藍妹啤酒及蘇黎世保險集團鼎力支持,兩個品牌分別在 2004 年及 2005 年起與車隊合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