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澳門格蘭披治: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 侯夫突圍而出

091120-macau-grandprix-h

雪佛蘭車手侯夫(Rob Huff)在事故頻仍的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排位賽突圍而出,獲得閉幕戰的杆位。有份爭奪車手總冠軍殊榮的SEAT車手泰基尼(Gabriele Tarquini)及伊雲‧梅拿(Yvan Muller)均因為捲入事故而大受打擊。

泰基尼及梅拿均以輕鬆姿態晉身第二階段排位賽,可是卻雙雙在比賽初段撞車,未能錄得圈速。

由於湯臣(James Thompson)和迪艾斯(Stefano D’Aste)在第一階段排位賽於大象彎撞車,大會在肇事路段撒上混凝土粉末。梅拿在第二階段排位賽駛過該路段時失控。泰基尼在不久之後撞向梅拿,然後文奴(Alain Menu)又撞向二人。

三輛肇事參賽車均嚴重損毀,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兩場比賽在星期天才上演,車隊仍有一天時間修車。

SEAT雙雄退出後,仍在爭奪總冠軍的法夫斯(Augusto Farfus)大有機會獲得杆位,可惜未能成功。

侯夫排位賽尚餘一分鐘升上第一位,在最後一圈跑出更佳時間,令他穩奪杆位。派奧(Andy Priaulx)接著也躍升第二位。

侯夫對戰果感到很高興,特別是賽事多次出現紅旗及延誤,令車手難以找到比賽節奏。

他說:「我從未遇過這樣的排位賽。賽事末段,天色漸暗,難以看清前路,這十分奇妙。我從未試過跑三圈便獲杆位,對於雪佛蘭車隊實在妙不可言。我真的非常高興。」

真尼(Jordi Gene)在法夫斯之後排第四位發車,蒙迪路(Tiago Monteiro)排第五位,約克.梅拿(Jorg Muller) 排第六。伊雲.梅拿、泰基尼及文奴排七至九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