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車手專欄:2012 末日信不信由你 有車族末日前 Checklist


一套荷李活大片「2012」,末日大電影利用瑪雅人曆法結束的 Gimmic 把這個末日論成功推廣及傳播。這是一個關於末世論的預言、信仰或傳說、謠言,宣稱美洲的馬雅文明中的馬雅曆長達 5,126 年週期的結束,預言了地球、世界和人類社會在 2012 年 12 月 21 日之時前後數天之內將會發生全球性的災難性變化。此說法與太陽風暴、尼比魯新星體碰撞、地球磁極反轉、等預言和謠言結合,而成為 2012 年「世界末日說/人類滅亡說」,但至今目前為止,此說為社會各界認定是為一門偽科學,也是民間科學愛好者的次文化之一。

電影片段回顧

如果末日如果真的來臨,港鐵會提供有限度服務嗎?巴士班次會加強疏導乘客嗎?有車族今次可以威番次了,但是怎樣使用自己的愛車避難呢?

瘋見車人貼示:
1.確保汽車電油充足,末日前幾日就去打爆油缸,因為汽車本身是一個大型和安全大型燃料儲存庫及發電機。
2.確保汽車健康狀況,不妨先到車房 check check 車,令汽車在最佳狀態。
3.放定一些食物和避寒衣物在尾廂。
4.預先計劃到附近高地的最短駕駛路線。

請問剛才讀者們腦海裏是否真的閃過以上的畫面,或者更加已經開始著手籌備?你們知唔知道成功逃難的機會率有幾多成?七成、五成定三成呢?珍惜眼前人,珍惜現在吧!車你爸爸媽媽去飲茶;抽多小小時間同仔仔女女去遊下車河;尾箱收埋一束鮮花突然拿出來送給至愛的另一半俾個愛的驚喜。以上所講既成功機會率相信你無十成都有九成把握吧?

仲諗甚麼?既然你都會為一個傳聞,一個只可能得 3 成機會成功的逃難任務,你都花時間閱讀及思考了幾分鐘的時候,不如花些時間珍惜眼前人!

註:筆者車人瘋發奇想是因為這星期經歷了一次家庭事件。長時間的不溝通令家庭成員大家產生了誤解,家中年過六旬的老父更加哭了,只為多一點時間見面及溝通罷了。老人家就是不喜歡說話或表達,更可能是因為身體老化,機能衰退到不由自主表達不了吧。其實就算你到三、四十歲時,在父母眼中你仍然是三、四歲。不妨在它們面前唔駛扮大人,做番細佬仔般,大家都開心。到你三、四十歲時父母仍健在的話,還有機會得閒做小朋友確實是福氣。

以上內容只反映嘉賓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