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2013 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 再臨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

lamborghini-fuji-speedway-02
在剛結束的週末,由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和瑞士高級手錶品牌製造商寶珀攜手打造的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連續第二年再度登陸日本,在著名的富士國際賽車場展開第四站比賽的激烈競逐。

至此,備受關注的2013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已踏入一半賽程;而這場重返日本國度的賽事,燃亮了各參賽車手的熱情和鬥志,為觀眾及跑車愛好者呈現了一場難忘的精彩賽事。

在週六首回合比賽前夕,來自日本各地的林寶堅尼車主聚首一堂,駕駛著50部展現林寶堅尼50年非凡成就的車款,組成盛大的巡遊車隊,在富士國際賽車場上演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意大利超級跑車巡遊。標誌林寶堅尼最新技術的Gallardo和Aventador兩款車型聯同Murciélago、Countach及Diablo等經典車款同場亮相,成為此次賽事另一焦點。

lamborghini-fuji-speedway-04
林寶堅尼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日本作為林寶堅尼的重要市場之一,為我們進一步加深林寶堅尼與亞洲賽車運動的情感聯繫提供了一個最適合的平台。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在林寶堅尼成立50周年之際重返富士國際賽車場,不單突顯我們前瞻性的遠見,也同時展現了我們對日本市場的重視。」

在2013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前半季賽事中,日本車手不斷取得了優異的佳績。台灣車手George Zhou和日本車手Ida Masahiko組成的車隊在上海首站比賽中勇摘桂冠;Kazushi Kitaura和Hideto Yasuoka組成的車隊則在馬來西亞雪邦站奪魁;而在上月結束的韓國仁濟站賽事,Akihiko Nakaya同樣一鼓作氣,最終成功登上冠軍寶座。此外,在前三站比賽中,主場出賽的本土賽手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亦促使觀眾對日本車手在今站比賽的表現充滿期待。

享負盛名的富士國際賽車場擁有一條長達1.5公里的直道以及前後多個連續彎道組合,賦予車手極大的臨場發揮空間,也進一步提升了比賽的可觀性。

lamborghini-fuji-speedway-01
在週六首回合第一組比賽的爭奪中,雪邦和仁濟站冠軍車手、駕駛2號賽車來自馬來西亞的Afiq Yazid取得頭位資格,順理領跑並逐漸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50分58秒356的成績完成28圈比賽,將個人第三座冠軍獎盃收入囊中。同是領獎台常客,駕駛10號賽車的日本本土車手Akihiko Nakaya與駕駛9號賽車的中國車手Jiang Xin和意大利車手Max Wiser組合,分別以51分13秒632和51分30秒766的成績奪得亞軍和季軍。

第二組的角逐由兩組跨國組合和一位日本本土車手之間相互爭持。在雪邦站比賽中與冠軍獎盃擦身而過,駕駛69號賽車、來自斯里蘭卡和馬來西亞的車手組合Dilantha Malagamuwa和Zen Low憑藉超水準的發揮,一直成功保持領先位置,終將合力贏取了個人首座冠軍獎盃。駕駛6號賽車的Andrea Garbagnati與Bob Indrasasana,以及駕駛16號賽車的日本車手Kazuyuki Yamaguchi最終捧得首回合第二組比賽的亞軍和季軍獎盃,後者更是首次踏上領獎台。

經過資格賽和首回合比賽的雙重磨練,賽車手們對富士賽道的瞭解更進一步,讓周日第二回合比賽的競爭愈加緊張、激烈。

在周日的第二回合第一組比賽中,駕駛9號賽車的中國車手Jiang Xin和意大利車手Max Wiser組合憑藉高昂鬥志,於起步後一直維持優勢,最終獲得本賽季的第二個冠軍頭銜,亦是第八次站在領獎台。而駕駛63號賽車的日本本土車手Manabu Orido和來自印尼的Johnson Yaptonaga車手組合在主場觀眾的打氣下,最終獲得賽事的季軍。

中國車手在第二回合第二組比賽中大放異彩。駕駛66號賽車的中國車手Steven Lin與駕駛8號賽車的中國香港車手組合Michael Choi和Kenneth Lau儘管未能於排位賽取得較前位置,但憑藉在連續彎道中的出色表現逢車過車,兩隊更上演了一場激烈的冠軍爭奪戰。最終,Steven Lin僅以0.282秒的優勢率先衝過格仔棋勇奪冠軍。Michael Choi和Kenneth Lau組合則屈居亞軍,而第三名由Andrea Garbagnati與Bob Indrasasana組合獲得。

lamborghini-fuji-speedway-03
儘管參賽車手的天賦、自信以及經驗是在此極具挑戰的賽道上奪冠不可或缺的元素,而今屆採用全新林寶堅尼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2013賽車,亦為參賽車手爭逐佳績提供莫大裨益。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2013賽車擁有先進專業的空氣動力學配備與顯著增強的散熱性能及下壓力設計。當參賽車手駕駛著新戰車加速駛過長度約為1.5公里的直道時,其V10引擎產生高達570匹的強勁動力為車手帶來非凡的駕馭體驗。此外,Gallardo LP 570-4 Super Trofeo 2013出眾的設計與「狂牛」引擎發出的咆哮聲配合得天衣無縫,也在本站比賽中與富士山風景互相輝映,構成迷人畫面。

周日,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同時見證了Anthony Liu、Davide Rizzo 和Max Wiser三位車手駕駛林寶堅尼GT3賽車在2013勒芒亞洲系列賽中的精彩表現。他們的輝煌戰績無疑為林寶堅尼上周的精彩賽事錦上添花。

此站比賽中,各位來賓、參賽車手與他們的親朋好友齊聚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內的VIP廂房,在富有意式風情的氣氛中享受頂級意大利美食,觀賞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沉醉在林寶堅尼與寶珀共同打造的時尚盛宴中。

10月25至27日,2013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第五站比賽將再度登陸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掀起一場充滿極致激情與時尚體驗的疾速風暴。對於參賽車手而言,2013賽季第五站賽事將成為他們進入總決賽前舉足輕重的一役。之後,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將轉戰中國澳門與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同期開賽,締造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2013賽季的終極盛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