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車事短評:「VW的士」新品上市?

carshort-vw

雖然的士不是我們一般車主會購買的車種,但是在路面上無處不在的的士,都是在汽車市場上具影響力的產品。多年來香港的士幾乎清一色是 Toyota 的世界,要找一台 Nissan 的士坐坐真是談何容易。某次盧蘇在與一位業內朋友聊天,原來早半年前傳聞過福士引入的士競爭可能會成事。緣起福士剛推出一個的士車身廣告推廣品牌,將 60 輛豐田的士包裝成「 VW 的士」。過去車廠在對手品牌車身上做廣告可謂十分罕見,此舉莫非內有玄機︰向香港市民打個招呼之餘,又向對手發出預警?

福士近年在私家車市場連番報捷,已成為豐田的強勁對手。另一方面,舊的士已經有一批車齡漸漸老邁,可能為對手提供一個需求換車的契機。目前的士上的安全配備亦是為人詬病之話題。如果有廠商可提供更佳的設備選擇,相信市場會有良好反應。筆者絕對認同有競爭才有進步,屆時引入更好坐更安全的車種,都令消費者得益。如果 VW 引入的士成事,福士就再有多一個機會向豐田挑戰。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