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新一代甲蟲現身!上海直擊


走過 73 年歲月,俗稱「甲蟲車」的 Volkswagen Beetle 已經深入世界各地車迷的民心,不過最近一款改款已經是 1998 年的事了。在今屆上海車展,VW 終於發表了最新一代 Beetle,再次吸引全球的目光!



全新 Beetle 全球首發會,吸引各地傳媒參與。


All New Volkswagen Beetle 設計史視像內容


All New Volkswagen Beetle 簡介視像內容


全新錶板設計,令人眼前一亮。

細心一看新一代甲蟲,比對上一款以至更早期的版本沒有那麼圓渾,取而代之是採用了較多稜角,讓一直在人們心目中可愛的甲蟲,如今多了一份陽剛味道。也許是 Beetle 原本就是 Ferdinand Porsche 博士於 1930 年代的傑作,而且後期的 Porsche 品牌亦是 VW 企業分支,Beetle 一直和 Porsche 跑車的外型有幾分相似,而 2012 年版本的甲蟲看來就更相似了(請留意它的頭幅,包括泵把及頭燈。筆者倒覺得它就快進化為 Muscle Car 風格,變成 Muscle Beetle!)。大家可能會覺得改款後、較易吸引男性車主的 Beetle,沒有原來的風味,但實際上它的靈感反而是來自 1930 年代首款甲蟲車。


兩個版本的車頭燈設計也有不同,左圖的設有 LED 日光燈,明眼人就知道它是高級版本才有。

整部全新 Beetle 車長 4,278mm(上一代 4,126 mm)、闊 1,808mm(上一代 1,724mm)及高 1,486mm(上一代 1,498mm),而且 C 柱的線條一直伸延至尾燈,與 1998 年款有明顯分別。性能方面 2.0 4 汽缸 TSI(Turbo)汽油引擎版本最高 200ps 馬力和 147kW 扭力輸出,入門版亦有 105PS / 77kW 及 160PS / 118kW 輸出的理想數字,值得一提是 VW Beetle 將會在今代作首度配備 4 汽缸引擎,當然動力輸出會稍低一點。至於不會在內地市場推出的柴油引擎版本(TDI),則有 140ps / 103kW 及 105ps / 77kW 動力。港人較關注的耗油量方面,TSI 引擎配 6 前速自動波版本比上一代節省約 10% 燃料。


另外,2012 甲蟲的內籠,將會首次列 GPS 為標準裝備(美國市場方面,其他市場未定)。而且車內的燈光布局更柔和及充足,無論是拍拖談情,還是需要停車翻閱書本資料一樣合適。暫時 VW 未定全新 Beetle 售價,只表示會由今年第 3 季起陸續在全球各地推出,本港的甲蟲迷暫時要稍等一下。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Volkswagen Beetle 規格表

Volkswagen 新一代甲蟲現身!上海直擊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