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1, 2024

【視像】AMG Driving Academy 專業教練助你提升駕駛能力


大家在路上駕駛前,都會到不同的駕駛學校學車考牌,不過學到的東西只足夠應付日常需要。如果你自認對駕駛有熱誠,想了解更多較為極限的駕駛體驗,不同汽車品牌都有舉辦駕駛課程。以 Mercedes-AMG 為例,她們的 AMG Driving Academy 設有不同課程滿足不同汽車愛好者需要,讓你對 AMG 車系和賽道駕駛有更多了解,當中還可以學到不同專業車手的駕駛技巧。

每年 Mercedes-AMG 都會在中國舉辦不同駕駛課程,而今次我們就參加了 AMG Performance 性能課程,它是最入門的,適合對操控、賽道基本駕駛的車主參加。其後再有 AMG Advanced、AMG Pro 和 MASTERS AMG GT3 ADVANCED 大師 GT3 課程,你沒有看錯,是 AMG GT3 課程,課程以真正 GT3 賽車來學習,適合進階學員。


AMG Driving Academy 擁有多位外藉和中國、香港教練,以滿足不同學員需要。今次我們由德國的 Markus Lungstrass 和中國籍女教練李靜雯作導師。雖然是入課程,當中接觸到的 AMG 款都不能睇小,包括了揭背車 A45、CLA 45、C 43、C 63 和 C 63 S 外,連 AMG GT S 也能夠在賽道上親自駕駛體驗一番。

對於初到賽車場的人來說,Lead & Follow 自己開住一部車跟著教練學習線位、煞車點、走入彎心、進油出彎都是很刺激的一件事。不過以筆者來說,反而 Auto X 小型賽道鬥圈速和 Drag Race 燈位起步加速再加重力煞車停在特定位置來得更有挑戰性。貴為入門賽道駕駛課程,Parcours 扭樽練習絕對不能決少,筆者參加過不同品牌的駕駛訓練這個 Parcours 基本上是指定項目,它可以讓你在極短時間掌握到油門與轉向如何配合,達至駕駛流暢度大大提升。你可能會覺得這些課程應該很貴未必人人負擔得起,其實一次過可以駕駛這麼多 AMG 車款,再包括所有教練、來回船票、午膳、交通、賽道保險的費用都只需要 $15,000 港元起,如果你對 2018 年的課程有興趣的話,可以向 Mercedes-Benz Hong Kong 查詢,電郵為 [email protected]


每個 AMG Driving Academy 駕駛課程都吸引了不同車主或對 AMG 汽車有興趣的人仕參加。


為了應付不同國籍的參加者,AMG Driving Academy 有不同國際教練坐鎮。


今次我們由德國的 Markus Lungstrass 和中國籍女教練李靜雯作導師


今次 AMG Driving Academy 課程在香港人較為熟悉的珠海賽車場進行。


進行課程前,第一樣要學的就是駕駛坐姿,一個好的坐姿可以令你駕駛更快之外,亦為你的自生安全作出一定保障。


一天的課程已包括中午自助午餐。



Drag Race 要學員在起點極速起跑,再到終點特定位置作出重力煞車,將車子停在特定位置才算合格,讓大家體驗到 AMG 汽車煞車性能。



Auto-X 在小型賽車場進行,可以學到賽道比賽不一定是盡油、重煞,油門大小、車速快慢、收油時機、進油時機都是要學會的一個細節。


在 AutoX 跑圈比賽中最快的 3 位學員,可以試乘 AMG GT3 一圈。



Lead & Follow 跟著教練學習賽道各樣駕駛技巧,如煞車位置、進彎技巧、出彎技巧,進油時機等等。

AMG Driving Academy 設有四款不同課程,當中包括以下四個不同程度的駕駛訓練:

AMG Performance 性能課程
學員將駕駛 Mercedes-AMG高性能座駕馳騁賽道,完成專業的培訓。在AMG駕駛學院教練團隊的指導下,完成性能操控中的Drag Race、Parcours、Auto-X, Lead & Follow等訓練。最後,更可搭乘由AMG駕駛學院專業教練駕駛的賽車體驗競速及全速過彎。

AMG Advanced 進階課程
AMG 賽道課程的下一個高難度環節是訓練學員改善過彎技術和賽車路線。 在教練團隊的指導下,學員必須先接受深入的理論培訓,然後才能在各大具有挑戰性的賽道上發揮 AMG 高性能車輛的強勁動力。 資料記錄和視頻分析有助於您找到個人獨特的賽車路線,助您在成為專業賽車手的道路上又邁進一步。 最後,在專業車手駕駛的賽道的士中,您將在緊張激烈中體驗到如何將上述所有知識和技術運用於實際操控。

AMG Pro 專業課程
專業級別的 AMG 賽道課程,旨在提升您的速度。 該訓練課程特別為滿足賽車運動愛好者的個人目標和追求而設計,專業教練將為您傳授專業要領和訣竅,並在駕駛資料記錄和視頻分析的輔助下,提高您的單圈駕駛時間。 同時,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個 AMG 挑戰:大師GT3課程。

MASTERS AMG GT3 ADVANCED 大師 GT3 課程
通過參加大師 GT3 課程,您將科學地掌握加速、制動、換擋及超車等技巧。 本單元鼓勵駕車者釋放自身潛能,自信駕馭具有高性能的 AMG GT3。 進入賽道前,學員將坐進測試駕駛艙,在該款高性能賽車內完成培訓介紹課程。 個人體能測試、體能鍛煉以及資料記錄和視頻分析等環節,為您迎接賽車挑戰奠定基礎。

課程售價:AMG Performance 性能課程 HK$15,000(還有更多進階課程提供)
課程內容:Drag Race、Parcours、Auto-X、Lead & Follow 訓練
課程額外包括:來回船票、賽車場接駁、膳食及賽道保險
地點: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
查詢:[email protected]
鳴謝:Mercedes-Benz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