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Apple CarPlay 與汽車電腦連動香港有得玩?(視像)

apple-car-play-2014-001
雖然很多新款汽車已經支持到手機與汽車連動,不過對於車主來說,要適應多一個系統是很煩的事,上年 Apple 在 iOS 7 推出時提及到 iOS 將與汽車電腦連動起來,首要功能當然是將 Siri 植入,令到每架車都即時高智能起來。儘管很多高檔汽車也有語音輸入功能,但是回應的反應較慢和不夠人性化。今次 Apple 將率先在法拉利、平治、Volvo 等品牌支援,其他歐日大廠都會陸續支援到,如日產、豐田、寶馬等等。

除了基本通訊聽歌功能外,其實 CarPlay 還可以因應不同軟件 App 去支援在汽車應用,因此這個功能將發展力無限,如將 TVB 的 MyTV 支援到 CarPlay,就可以在汽車內看電視,當然這個功能只是筆者幻想出來,因為香港法例汽車前座不能播放影片。簡單一點的網路電台就可以即時出現在車內,究竟將來可以怎樣玩就要看軟體開發人員了。當有更新的 Apple CarPlay 資料我們將隨時報導。

apple-car-play-2014-002
今日 Apple 官網內正式公布使用 iOS 的 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 將支援 CarPlay 功能。

apple-carplay-hk-2014-loacion
香港將是頭批支援 CarPlay 的城市。

apple-car-play-2014-003
以上品牌的汽車部份車款將可與 Apple CarPlay 裝置連線。

apple-car-play-2014-004
CarPlay 可應使用語音、觸控中控台屏幕、中控台控制版面來操制,不過要視乎車內裝置有否提供相關硬件。

apple-car-play-2014-005
當連車加入 CarPlay 之後,第一個提供的功能就是導航功能,不過香港的 Apple Map 圖資很陽春,相比 Goolge Map 和 Papago 等專業導航能否滿足到挑剔的車主需求呢?

apple-car-play-2014-006
電話內的撥接都可與汽車連動,介面與 iOS 相似,令駕駛者很快上手。

apple-car-play-2014-007
電話通訊外,SMS 功能也會即時連動起來。如果輸入文字就有待試用。

apple-car-play-2014-008
iPhone 內的歌曲可即時在車內播放,介面亦與 iTunes App 相似,介面美觀。

apple-car-play-2014-009
Apple 已表明將更多 App 軟件支援 CarPlay。究竟 Google Map 會否支援 CarPlay 仍是一個迷。

apple-car-play-2014-010
iPad 是不支援 CarPlay,只有 iPhone 5 系列支援。

Apple CarPlay 官方網址:http://www.apple.com/ios/carplay/

文:Teddy Leung 太迪
圖:Apple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