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大軍誓師之 A3 插電 Hybrid 傳奇(上海直擊)


如有留意本港新聞,應該仍對香港已設有十多個汽車充電用停車場的消息有印象,若然 Audi 在車展上的 A3 e-tron concept 落實量產,再配合有更多充電設施,勢必是人類之福。理由是 A3 e-tron concept 雖然並非全電力而是油電混合技術作為動力主軸,但是它採用插電式設計,換言之就算行走整日,只要接好電纜充電,又可以直接出車,最多可供行駛 54km 路程,基本上已足夠由新界地區前往港島及九龍再打道回府。由於插電充電系統的存在,故此它的 TFSI 架構裡的汽油引擎部分,轉型至中途充電及繼續行駛的支援角色。



全長 4.44m、闊 1.84m 及高 1.39m,輔以部分車身組件以鋁合金打造,讓即使裝備複雜的 TFSI 動力架構的 A3 e-tron concept,車量亦能控制在 1.72 噸左右。它與之前介紹的 Q3 一樣配備了 MMI 多媒體訊息及播放系統,不過它的顯示屏為 8 吋 MMI Touch 版本,因此駕駛者以至乘客能夠更直接操作。另外這個 MMI 版本支援 UMTS(3.5G)數據傳輸技術,更可連線使用 Google 各種服務,甚至可以放置 iPad 在前座背板上的支架,後座乘客可以方便地平板電腦。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