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德系環保小車

講到德國小車,不得不提 Audi 奧迪的 A3 Sportback 1.4 TFSI,被列入香港政府環保車行列後,引來更多新聞話題,儘管它身價高達約 $27 萬港元,在初到步的第一批近 50 架被 Fans「搶住買」,可見 Audi 入門車一樣有市場,來到 2010 年 Audi A3 依然有市,問津的人繼續有,這架長青德系環保小車,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今日為你解答。

落足料!它就是 Audi A3 Sportback

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 始終是一架德國車,用料不用置疑,把車門開合、坐上車椅,感覺與日本同級車已有明顯差異。再看看車頭的超大電鍍圈,中間的四環 Audi 標誌,無需多講,歐洲車就是歐洲車,Audi 就是 Audi,加上是小車型態,在路上拍攝時、行車時的確引來不少目光,即使是入門車,它始終散發住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由旁邊看 Audi A3 Sportback,車仔細細用上 17 吋車鈴,以這個級數的車種來說,已經有點誇張,以美觀角度來說筆者見過有人用更大的車鈴放到它身上,當然換來起步慢、咬油兩大問題,完全違背了它是環保車這個賣點啊,當然玩車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最緊要玩得開心。看看車尾,其實它的尾箱也比想像中大,與日系車款的 Hatchback 未有太大出入,實用程度依然出眾。又圓又大的尾蓋設計,也是 Audi A3 Sportback 特式之一,加上 Audi 招牌尾燈設計,無需再花太多線條來輔助。

到走車廂調校坐位,那張半型運動座椅是加入重點,想不到這個價位,Audi 一樣會有如此貼心的配置,三輻式軚盤雖然在 Audi 車系很常見,在 Audi A3 Sportback 其實也算 Bouns,所有鏡、軚盤、坐椅調校好後,這份感覺不會給 $80 多萬的 Audi S4 Avant 遜色。今次在 Audi A3 Sportback 身上加入了 Parallel Park Assist 泊車輔助系統,幫車主輕鬆泊入每個 S 位中,只需開啟泊車輔助系統、提供泊車方向、校對一次前後方的車位距離後,電腦就會自動供油及控制方向,最後踏下煞車把車停下就可以,其實在平治的入門車也有類似功能,都是為用家泊好每一個 S 位而已。

第二頁: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德系環保小車( II )

第三頁: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德系環保小車(視像內容)

第四頁: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 規格表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268,000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有限公司
【查詢】2528 1862
【Audi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第二頁: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德系環保小車( II )

第三頁: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德系環保小車(視像內容)

第四頁:Audi A3 Sportback 1.4 TFSI 規格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