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Audi A7 Sportback 3.0 TFSI quattro 打破常規


近年 Hatchback 車款大行其道,房車似已被眾人冷落。另一邊廂的行政房車也在起革命,Audi 最新的 A7 Sportback 就是繼空前受歡迎之 A5 Sportback 後另一力作。7 這個數字在 Audi 是新東西,亦為大家帶來全新行政車概念和真身示範,儘管有人覺得她們車系愈出愈亂,重複重疊愈來愈嚴重,筆者可以膽敢的說:「最後得益始終是用家!」


操控瀟灑的行政 Sportback
Audi A7 車長達 4,969mm,闊度也有 1,911mm,外型絕不細小,不過在試駕過程中,也不會感到笨重,令人感到意外。今次代理準備給我們的是頂級版 3.0 TFSI quattro,這架車配備了 V6 3,000cc 機械增壓引擎,當然不少得自家的 S-Tronic 雙極力子波箱。由於車身由鋁合金鑄造部份達 30%,令車重維持在 1,770kg 水平;即使馬力只有 300 匹及 440 牛頓米扭力,令駕駛者感到開大型房車一樣可以很瀟灑。加速方面,由 0-100km/h 只需 5.6 秒,筆者帶 A7 到清水灣山路一帶試駕,上斜有力相信大家不會懷疑,反而是過彎的順暢、扎實感覺值得讚賞!這都有賴 Audi 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由中央差速系統為車輪的動力平均分配後,大大提升各輪圈的咬地效果。


轉線盲點指示,是 Audi 最新的功能,暫時 A7 獨有,連大哥 A8 也沒有!

別樹一格的行政車外型
Audi 推出 A7 時已表明這架車定位在 A6 與 A8 之間,同時 A7 將擁有這兩款車未加入的元素,當中 Sportback 型態便是當中重點,讓大家感受到行政車融入 Sportback 型態之後,原來一樣可以很有氣派,而且多了一份年輕化、時尚的感覺,在街上行走的話,目光甚至比 A5 更突出。由於是 Sportback 設計關係,車頭的流水線設計在前座中央已開始向後傾斜至尾,你可能會問車廂內的後座會否令頭頂空間不夠?對於大多數亞洲人來說,就算高達 6 呎,後座的頭頂空間仍然充裕,不用擔心。

打開行李箱,就會發現這架車的載物空間實在超大,一般情況下已達 535L,如果將後坐翻平後,更加倍升至 1,390L,載什麼也可以!其實在五座模式時,尾箱已可以放入 3 個高爾夫袋,返工去玩,一車「攪掂」。


Audi 最新設備盡在 A7
今次代理借來頂級版 A7 Sportback 3.0 TFSI quattro 也有原因,因為這架車已列入政府認可環保車之一,靚車靚價吸引力也高一點。A7 基本上有齊 Audi 絕大部份頂級設備,如招牌 LED 日光燈、LED 尾燈、前排真皮電動記憶座椅、6.5 吋 MMI 多媒體行車娛樂系統、藍牙免提、加減波轉檔撥片、全車安全氣袋、前後泊車警示系統等等,你想到的它都幾乎有!不得不提的當然是 A7 獨有的轉線盲點指示:它設在左右倒後鏡旁,當有車接近車子的盲點位置時,它就會亮著,提醒我們不要在這時轉線,非常實用,亦提升在繁忙城市開車時的安全性。


後座未翻平時,尾箱的容量已達 535L,深不見底。如果再將後座翻平的話,容易倍增至 1,390L,盡現 Sportback 實用一面。


後座與尾箱之間,設有半透網,阻隔陽光之餘,在擺放物件時也不會因煞車讓物件溜到後坐,非常細心。




車廂、中控台寬闊,坐在車廂中或操控所有設備都很舒適。


自動升起的中控台顯示屏,予人一種 Hi Tech 的感覺。


特大多功能錶板,資料顯示清晰度大大提升。


隱藏式尾翼,Audi 近年很喜歡使用,不過在 A7 身上出現,的確讓人有點驚喜,令這架行政級 Sportback 更加年青。


Audi Drive Select 已是標準配備,其中的 Dynamic 模式能將 Audi A7 推至極限。


設有按摩功能的 Audi A7,功能不遜於屋企的按摩椅,如果力度可以再強一點就更佳。


MMI 多媒體系統連 6.5 吋LCD屏幕已是 Audi A7 的基本配置,亦由於操作簡易,深受車主喜愛。


Audi A7 3.0 Quattro Sportback V6 TFSI 引擎模樣

Audi A7 Sportback 3.0 TFSI quattro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882,700元(減稅後)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Audi A7 3.0 Quattro Sportback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