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亞洲研發中心落戶北京

audi-asia-r-d-center-in-beijing-01
奧迪公司管理董事會主席施泰德表示:“奧迪亞洲研發中心的啟動是奧迪研發國際化進程的里程碑。”
持續加強與中國合作夥伴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的合作隨著全新奧迪亞洲研發中心在​​北京的落成,奧迪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在亞洲的創新能力,並繼續深化與合資夥伴一汽-大眾在中國多個領域的合作。奧迪亞洲研發團隊將主要致力於為亞洲客戶量身定制產品,其中包括多項電子與互聯科技等領先技術的開發,如新能源汽車零部件及高效動力總成等。作為奧迪全球研發的一部分,奧迪亞洲研發中心隸屬於奧迪中國,並與中國的合作夥伴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緊密合作。

audi-asia-r-d-center-in-beijing-02
“奧迪亞洲研發中心在​​中國的啟動是奧迪研發國際化進程的里程碑”,奧迪公司管理董事會主席施泰德(Rupert Stadler)表示,“各個團隊將緊密圍繞亞洲地區的客戶開展工作,並將我們從亞洲所汲取的有價值的想法和創新成果融入到奧迪產品的早期開發階段中。”

奧迪亞洲研發中心位於北京先鋒藝術區751 D-Park時尚設計廣場,與奧迪中國的新樓地處一方。奧迪亞洲研發中心還包括奧迪中國設計工作室,負責車輛的外觀、內飾和色彩裝飾的設計與開發工作。設計團隊將從亞洲的流行趨勢中獲取靈感,並將這些全新的元素融入到奧迪全球產品的設計當中。

目前全球的市場銷量表明,亞洲、歐洲和美洲市場已成為奧迪全球戰略的三大支柱。在中國,奧迪品牌持續領跑中國高檔汽車市場,並在2012年創下了405,838輛的銷售紀錄(包括香港),同比增長29.6%,進一步擴大了其穩固的領先優勢。

audi-asia-r-d-center-in-beijing-03
此外,奧迪在中國業務的擴展還包括全球採購和賽車運動項目。 2012年,奧迪首次將全球賽事——奧迪R8 LMS 杯引入中國,並與中國合作夥伴一汽-大眾奧迪及其經銷商共同完成了在中國首個賽季的12場比賽,該項賽事的舉辦成功地詮釋和支撐了奧迪RS高性能運動車戰略在中國的實施與推進。 2013年,奧迪R8 LMS 杯賽還將延伸到亞洲其他國家的賽場。

“我們將繼續為奧迪公司在亞洲地區的業務提供支持”,奧迪中國總裁馮德睿博士(Dr. Dietmar Voggenreiter)表示,“同時,我們將​​更進一步深化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汽-大眾的緊密合作。”
自2008年以來,奧迪在北京的工程師已為中國、日本及韓國市場開發出多套量身定制的信息娛樂系統解決方案,如支持手寫輸入亞洲字符的導航系統等,並與合作夥伴一汽-大眾的工程師一起,成功地為中國市場開發了呼叫中心等服務系統。

audi-asia-r-d-center-in-beijing-04
隨著研發中心的全新啟動,奧迪在北京的研發人員已從40名增長至300多名,其研發職能不僅包括發動機、車身、電子系統及電池技術的開發,還包括了原型車間、車輛測試平台、設計以及當前最先進的3D技術開發環境。其中,實驗室、原型​​車間及研發車間的佔地總面積超過了8,000平方米。

“通過這些兼具了技藝精湛、先進設備並且充滿激情的設計師、工程師們的努力,使我們對中國和亞洲市場的消費需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奧迪公司管理董事會技術研發董事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表示,“這也使我們能夠及時將消費者的需求體現在我們的產品中。”

奧迪亞洲研發中心與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總部同在北京,而大眾的部分研發部門會與奧迪中國將在同一地點辦公。便利的地理環境將有助於未來奧迪與大眾的研發部門之間展開密切合作。 “奧迪亞洲研發中心的啟動使奧迪在亞洲的發展進入了嶄新的階段。亞洲地區的消費者,尤其是中國消費者對全球汽車工業發展趨勢的影響與日俱增。讓消費者滿意始終是大眾汽車集團及旗下品牌最為關注的領域。”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總裁兼CEO海茲曼(Jochem Heizmann)表示。

在北京新成立的奧迪研發團隊將與一汽-大眾的研發團隊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安鐵成表示:“在過去的時間裡,一汽-大眾與奧迪公司已經在電動車、動力總成、信息系統等多個領域裡展開了多項富有成果的合作,合作的結晶也包括設立在上海同濟大學的同濟實驗室。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次奧迪公司將奧迪亞洲研發中心設立在中國,充分顯示了奧迪公司與我們的緊密合作以及對中國創新能力的一貫支持,雙方的合作必將跨上一個新的台階!”

位於北京的奧迪研發團隊與坐落在長春的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地理位置鄰近,處於亞洲的核心市場。同時,北京還具備一流的學術機構和交流平台,培養和發展亞洲本土人才也是奧迪公司的重要目標之一。目前,中國擁有多座大型城市,是奧迪e-tron電動科技的前沿市場之一。為此,奧迪亞洲研發中心籌建了e-tron技術測試車隊,為在極熱等特殊條件下及在大都市交通模式中的電力傳動技術進行測試,為新能源汽車領域奠定基礎並積極發揮推動作用。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