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視像】Audi e-tron 電動 SUV 正式接受預訂 $1,188,600 起


萬眾期待的第五季Formula E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之香港站將於本週日開賽,奧迪車隊經已蓄勢待發,勢要再續去年空前成功。奧迪香港特意於賽前邀得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車隊成員,包括前Formula E世界冠軍車手Lucas di Grassi、奪得今季Formula E 聖地牙哥分站季軍與該站最快圈速的Daniel Abt, 連同廠隊隊長Allan McNish與一眾傳媒及賽車迷在位於金鐘的奧迪香港陳列室會面。此次活動的另一亮點是為車迷帶來期待以久的奧迪首款純電量產型號— Audi e-tron正式在港推出,標誌着奧迪已邁進電動車新世代。同場展出從賽車遊戲穿越現實的電動概念賽車— Audi 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及第五季Formula E賽事的戰車Audi e-tron FE05,令派對更添色彩。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Lothar Korn(郝龍德)表示:「奧迪是首間以廠隊身份參戰Formula E的德國汽車製造商,去年首次出征便憑藉純電賽車Audi e-tron FE04 摘下年度車隊總冠軍殊榮,為我們輝煌的賽車運動成就延續新一章節。本賽季,我們派出升級版Audi e-tron FE05純電動賽車參戰,至今已創下彪炳戰績,如上個月成功連續第三年蟬聯墨西哥分站賽事。我十分期待車隊在本週日能夠乘勝追擊,再次展現超卓的表現。」

奧迪銳意大力推動電動車生產技術的發展。派對上展示了奧迪首部純電動量產車Audi e-tron,是品牌成功將賽道上的技術應用到量產型號上的最佳證明,同時秉承了『生於賽道,源於道路』的理念。他續道:「可長續距行駛的Audi e-tron對奧迪與未來電動交通發展而言是重要的里程碑,爲電動車行業的發展趨勢帶來顯著影響。」


奧迪廠隊隊長Allan McNish表示:「奧迪的賽車科技一直領先同儕,成功將e-tron Vision Gran Turismo 電動概念賽車由遊戲帶到現實,化身為Formula E的Race Taxi賽道體驗車。新一代的e-tron FE05賽車擁有更強勁和更輕盈的動力系統,僅2.8秒間便完成0-100km/h加速。Audi e-trony 亦是首部配備Brake-by-wire 電子線控煞車技術的電動車,再一次體現奧迪把賽場上取得的經驗應用到發展純電動量產車型上。」

Formula E 2016/2017 賽季車手總冠軍Lucas di Grassi說:「十分感謝奧迪車隊上下的努力和支持,令車隊的實力越來越強,使我能夠於墨西哥站扭轉逆勢,在最後一刻成功奪冠。今次是我第三次征戰香港賽事。我很期待將勝利的勢頭延續至此,並將竭盡全力爭奪三甲殊榮,為車隊累積更多積分,以實力震撼香港車迷。」

於上屆Formula E香港站以首位衝線的Daniel Abt表示:「我十分雀躍重返香港作戰,將全力以赴展示自己最強的實力,向冠軍殊榮進發。賽車運動是奧迪的基因,而品牌一直銳意將賽場上的技術和經驗應用到量產型號上。全新的e-tron純電動車賦予超凡的速度感,只要輕踩油門便感覺到超強動力。」

活動亦邀得三屆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車手Benoît Tréluyer出席。

席間,傳媒及賽車迷有機會率先一睹奧迪首款純電量產車型Audi e-tron。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Lothar Korn在介紹新車時表示:「全新Audi e-tron集卓越效能、強勁表現及靜謐氣氛於一身,在WLTP模式下能提供多達417公里的續航距離,可謂適合作日常使用卻又不失動感表現。我們更預期在2025年前將推出超過20款混能或純電動車款。」


Audi e-tron採用全新的電動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並搭載鋰離子及前後雙電動馬達,能輸出高達300kW的澎湃馬力,不到一秒便可釋出高達664 Nm的超強峰值扭力,在零排放零噪音的情況下逐電追風,以5.7秒間完成0-100km/h加速,而極速則以電子限速器設於200km/h。該款全新電動SUV可於AC充電設施進行交流充電,標準充電容量為11 kW,亦供22 kW可選。奧迪提供不同的家居充電選項,標準充電系統可配合220伏特家居電箱、或是380伏特三相電的原供電系統。如該電動SUV備有第二組充電器,則可透過選配的連接充電系統達到22 kw的雙倍充電容量。


為了照顧電動車用家的需要,奧迪香港已夥拍兩大供電商— EV Power 「香港電動能源有限公司」及 Smart Charge 「全線充」為奧迪電動車車主提供切合且高效的充電方案。由即日起至6月7日,不論Audi e-tron車主選擇那一種充電方案,安裝私人充電器或參加月費計劃,奧迪香港均會承擔基本的安裝費用,為他們免卻遇到充電配套不足的煩惱。申請辦法簡單,當確認收到10%訂金後,奧迪香港將派專人到訪車主居住的地方視察,繼而建議適合的充電方案。

奧迪亦為車主提供5年或十萬公里汽車保用、為期8年或首十六萬公里的電池保用計劃(均以較先到達者為準),以及長達12年的防銹保證,務求帶來最安心的保障。

Audi e-tron 55 quattro 規格表
車型:五門五座位full-size SUV
馬力:265kW (Boost Mode 下可達300kW)
扭力:561Nm (Boost Mode 下可達664Nm)
電馬達:95kW 鋰電池組
續航力:359 – 417公里 (WLTP)
傳動: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全電動
0-100公里/小時:6.6秒 (Boost Mode 下可以5.7秒完成)
極速0-100公里/小時:200公里/小時
預訂車價:港幣$1,188,600起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