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首推純電賽車 Audi e-tron FE04


奧迪於昨晚在德國諾伊堡(Neuburg)展示集團首部純電動賽車,Audi e-tron FE04的誕生足證品牌在賽場上成功從傳統汽車製造商轉型至對未來的交通流動性具前瞻視野的車廠。

奧迪集團技術開發董事會成員Peter Mertens表示:「奧迪積極參與賽車運動近四十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不容置疑。奧迪現成為第一間德國車廠派出廠隊參戰Formula E賽事,憑藉賽場上的測試進一步研發新技術並應用到量產型號上。品牌曾研發多項創新技術,包括quattro、TFSI、TDI及混能系統等,而新推出的首款單座純電驅動賽車象徵了品牌為邁向電動交通發展作好準備,正好配合2018年推出Audi e-tron的最好時機。奧迪於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時曾宣布,在2025年之前將會推出超過20款電動車,當中包括充電式混能車及純電動車。」


於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中,賽制容許參賽隊伍及廠商自家研發傳動系統,包括電動馬達、變速箱、懸掛系統零件及賽車軟件。而Audi e-tron FE04的核心所在就是傳動系統和電動馬達的結合。我們的工程師專注於電動馬達的設計,務求提升其效能。為了能有效地將動力傳送至輪胎上,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隊伍會在2017/2018賽季中換上只有單齒比的高效能變速箱。

Audi Motorsport 總監Dieter Gass表示:「透過與我們的技術夥伴Schaeffler合作,我們研發了全新傳動系統,單從其碳纖維外殼的設計而得知。新車引擎聲效亦有改變,因為我們正在追求技術上的新突破。」


新賽車的車身結合白色、金屬綠色和黑色為主調,讓人一眼便分辨出全新Audi e-tron FE04與 Lucas di Grassi贏得7月舉辦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冠軍頭銜時所駕駛的賽車不同。在新賽季裡,這位33歲巴西車手將首次駕駛1號戰車,力求再度衛冕冠軍殊榮。當新車在諾伊堡亮相時,他亦沒有錯失良機,悠悠地把全新的純電賽車駛上發佈會的舞台。

Lucas di Grassi的隊友是年僅24歲的Daniel Abt,這位來自德國阿爾高的車手已簽約加盟奧迪車隊,並會駕駛66號賽車上陣,其車身將附有鮮明的紅色標記點綴,讓觀眾更容易分辨兩位奧迪車手的賽車。

Lucas di Grassi和Daniel Abt這強大組合自參與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以來一直表現出色,在迄今舉行的33場比賽中,曾24次踏上頒獎台、並取得6次勝利和4次桿位。兩人正積極為第四屆賽事備戰。
Allan McNish將出任廠隊隊長,帶領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參加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事。這位來自蘇格蘭的前F1賽車手、傳奇奧迪車手和三次勒芒冠軍,去年已曾陪同車隊出戰第三屆賽事,今屆將正式帶領和代表廠隊爭奪勝利。

Audi e-tron FE04將於2017年12月2日在香港舉行的Formula E開幕賽上首次出賽。此前,新賽車會於本周五和周六的E-Mobility Play Days期間在奧地利的紅牛賽道上伴隨Daniel Abt亮相,並於隨後的周一到周四抵達位於西班牙華倫西亞的Formula E唯一官方季前測試賽場,屆時兩位奧迪車手均會於當地測試其賽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