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法蘭克福車展 8 輛新車震撼亮相


今屆法蘭克福車展已經正式開始,Audi 的獨立展館極度矚目,巨型環狀結構擁有一條長達 400 米的測試跑道,現場市民能即時體驗最新車款,內部四個獨立環形展區分別展示 8 輛新車:A2 Concept 、urban concept、S6 Avant、S7 Sportback、S8、小改款 RS5 和全新一代 A5 DTM 賽車。部分的車輛在早前已經報導,所以下文將會為大家介紹 RS5 和 A5 DTM。

小改款 RS5 依循小改 A5 的設計,六角形蜂巢式鬼面罩,左右兩側頭燈採用A5車系的規格。內部方面透過燻黑的效果,增加威嚴。另外,使用全新造型的三輻式方向盤,車門飾板、中控台換上高光澤材質,鋼琴烤漆飾板覆蓋儀表板與MMI系統,整體內籠感覺便加優雅。動力方面採用 4.2 升 V8 F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在 8,250rpm 時可爆發最大 450 匹馬力,在 4,000 至 6,000rpm 可輪出 43.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4.6 秒即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由 250km/h 提高至 280km/h。


近年在賽車上有亮眼成績的 Audi,在 2012 年 DTM 賽決定以全新 A4 DTM 賽車參戰,採用小改款 A5 Coupe 為基礎打造的 A5 DTM,由於賽例的規限,捨棄複雜的空氣力學套件,但誇張的輪拱和硬實的側裙,搭配巨大的尾翼,賽車氣息仍然濃厚。動力方面,採用可爆發 460 匹馬力的 V8 引擎,搭配 6 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加上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車手能作出更迅速的操作。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