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囊括冠、亞、季軍寶座


在超過 20 萬現場觀眾的見證下,Audi 以混合動力賽車奪得今年第 80 屆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冠軍,是次出戰的 4 輛 Audi 戰車,囊括冠、亞、季軍及第五名成績。是次不但是 Audi 第 11 次在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中奪得冠軍寶座,更具歷史意義的是今次奪冠的,就是首次出戰勒芒24 小時耐力賽的 Audi R18 e-tron quattro 混合動力賽車,充份展現「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 Audi 精神。

在現場觀看比賽的 Audi 車廠董事局主席 Dr. Rupert Stadler 於賽後表示:「讓 Audi 能在全球最重要的汽車耐力賽中不斷創下佳績,全賴 Audi 的工程師們掌握汽車科技的超卓專業技術,結合混合動力技術與 Audi 超輕量化車體設計,加上充足的賽前準備,Audi R18 e-tron quattro 能於第一次參賽勒芒就能奪冠,意義更顯得深重。」

去年在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替Audi奪冠的 Marcel Fässler,今次夥拍 André Lotterer 及 Benoît Tréluyer 駕駛 Audi R18 e-tron quattro 1 號車出戰。在 378 圈比賽之後,1 號車及2號車的 Audi R18 e-tron quattro 分別勇奪冠、亞軍,而季軍則由 4 號車的 Audi R18 ultra 奪得。


Audi 的 4 輛賽車一直都是今次比賽的大熱,但到比賽尾段兩輛 Audi 分別發生意外損毀,令到比賽氣氛更為緊張,最後 Audi R18 e-tron quattro 2 號車仍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維修並返回賽道,並獲得亞軍席位,完美的團隊合作表現,讓一切顯得更有價值。


是次參賽的 4 輛 Audi R18 賽車,均配備了最先進的 V6 TDI 引擎,以及超輕量化的碳纖維外殼波箱,在 24 小時的比賽過程中,充份展示耐用可靠的性能。Audi 在 2001 年以 TFSI 引擎作賽,以及在 2006 年以 TDI 引擎作賽,還有今次以 e-tron quattro 混合動力賽車出戰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都是首戰即奪冠,可見 Audi 擁有最超卓專業的汽車科技,並印證了 e-tron quattro 的可靠與性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