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捧杯勒芒洲際大獎賽珠海 6 小時賽


在中國舉行的 2011 勒芒洲際大獎賽(ILMC)最後一站比賽 – 珠海 6 小時賽中,駕駛奧迪 Audi R1​​​​8 TDI 1 號車的蒂姆•伯恩哈德(Timo Bernhard)和馬塞爾•哈斯勒(Marcel Fässler)在艱苦鏖戰 6 小時之後獲得了LM P1級別的季軍。阿蘭•麥克尼什(Allan McNish)和湯姆•克里斯滕森(Tom Kristensen)駕駛的 R18 TDI 2 號車則因對手失誤造成的碰撞事故而被迫退賽。

與今年的多數比賽一樣,在今天的珠海站比賽中,儘管兩輛奧迪 R18 TDI 賽車都曾在比賽開始階段佔據領先地位,但奧迪車隊仍缺乏那麼一點必要的運氣。開賽後第一圈,阿蘭•麥克尼什和蒂姆•伯恩哈德均成功超越了一輛標致賽車,分別佔據第二和第三的位置。在第18圈,兩輛奧迪 R18 TDI 甚至都曾超越一直領先的標致車手塞巴斯蒂安•布爾戴斯(Sébastien Bourdais),佔據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不過,奧迪車隊沒能在後面的比賽中保持住前兩名的領先優勢:在第一次加油停車中,奧迪 R18 TDI 因與一輛 GT 級賽車相撞(並非奧迪車手的責任)而被迫更換後車體,導致阿蘭•麥克尼什很早就落後了整整一圈。 LM P1 級的一位車手造成了更嚴重的後果,他在 1 號轉彎前方犯下了剎車錯誤,撞上了前方奧迪2號車的車尾,導致奧迪賽車的電纜束髮生故障,而由此引發的短路對奧迪 R18 TDI 2 號車的機載電子設備造成了無法修復的損失。第 3 小時 46 分鐘,在發生數次計劃外停車之後,奧迪喬斯特車隊不得不讓這輛賽車退出比賽。

蒂姆•伯恩哈德和馬塞爾•哈斯勒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佔據領先地位。但是,比賽進行到一半,第二次進站時,1號奧迪 R18 TDI 賽車的輪胎惡化水平遠遠超出預期,使其喪失了太多時間。在試圖趕上領先的標致賽車並縮短差距的過程中,馬塞爾•哈斯勒在比賽結束前最後一個快速轉彎處出現了驚險的側滑,幸好這位經驗豐富的勒芒冠軍車手在不碰撞賽道擋板的情況下重新控制住了賽車,從而保住了第三的地位。繼伊莫拉賽道(Imola)和銀石賽道(Silverstone)的比賽之後,伯恩哈德和哈斯勒今年第三次共同登上了 2011 勒芒洲際大獎賽的領獎台。


奧迪R8 LMS在GTC級比賽中包辦前三
奧迪 R8 LMS 的表現則讓人歡欣鼓舞: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 Team 首次派出奧迪 R8 LMS 亮相即取得了輝煌勝利,在珠海站 GTC 級的比賽中包攬前三名。首次駕駛 GT 賽車的 DTM 車手埃多拉多•莫塔拉(Edoardo Mortara)與中國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和瑞士車手亞歷山大•伊普拉托瑞(Alexandre Imperator)共同獲得勝利。亞軍被 Audi Race Experience Team 派出的奧迪 R8 LMS 賽手奪得。

賽後感言
沃爾夫岡•烏爾里希博士(Dr. Wolfgang Ullrich)(奧迪賽車運動部門主管):“在最初的兩個小時我們佔有明顯的優勢。不過很遺憾我們沒能將速度的優勢轉變為最後的勝利——毫無疑問,車隊的每個人都對這樣的結果很失望。1 號賽車在第二次進站的時候耽誤了很多時間,儘管我們後來與兩輛領先的標致賽車速度相當,但是無法將耽誤的時間彌補回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比賽的最後階段無法再次發起攻擊的原因。2號車沒有犯任何錯誤,但是被迫地捲入了一次追尾事故中,由此引發的電子系統問題我們無法修復。這確實很令人沮喪。


蒂姆·伯恩哈德(Timo Bernhard)(奧迪 R18 TDI,1 號賽車):“就像原來的所有比賽一樣,我們今天絕對有勝利的機會。在第一次進站之前我們一直在領跑,第二進站以後​​​​我們也領跑了大概 10 秒鐘。非常不幸的是在馬塞爾第二次進站時我們注意到輪胎已經磨損的非常嚴重。我們最後輸掉的正是那時候耽誤的時間。勒芒洲際大獎賽的激烈競爭使我們沒有機會奪回失去的時間。不過我認為馬塞爾和我今天發揮得不錯。今天我們掌握了比賽的節奏,在賽場上的表現都是很好的。”

馬塞爾·哈斯勒(Marcel Fässler)(奧迪R18 TDI,1號賽車):“坦白講,這個週末對我來說有些艱難。比賽剛開始時蒂姆做的很好,佔據了很大的優勢。不幸的是在我第二次進站的時候輪胎的性能已經大幅度下降。用那套輪胎跑的最後 10 圈我們耽誤了太多的時間。雖然第三名是我們盡全力能得到的最好成績,但是我們對這樣的結果很失望。”


湯姆·克里斯滕森(Tom Kristensen)(奧迪R18 TDI,2號賽車):“今天的比賽結果令人沮喪。在今天的比賽之前,無論是濕滑賽道、乾燥路面試駕還是昨天的排位賽,一切都如之前所計劃地圓滿進行著。遺憾的是,好運氣沒有陪伴我們整個週末。比賽剛開始的階段,阿蘭·邁克尼什和蒂姆·伯恩哈德開得都很快,但是隨後我們的 2 號車由於被對手撞到車尾而造成了短路。儘管我們頻繁更換電池,但問題並未得到解決,只得退出比賽。我們沒有如之前預想的那樣奪得冠軍,這個結果讓人覺得遺憾。今年真是磨練意志的一年。”

阿蘭·邁克尼什(Allan McNish)(奧迪R18 TDI,2號賽車):“我覺得車隊的每個人今天的表現都很出色,正因為如此,我們的 2 號奧迪 R18 TDI 中途退賽才更令人失望。比賽剛開始我們的節奏掌握得很好,湯姆·克里斯滕森在排位賽裡的出色表現令我們自信滿滿,在比賽一開始就給標致車隊的對手施加了很大壓力並取得領先,所以湯姆和我都很高興。但不幸的是,在第一次進站的時候我的車就被一輛 GT 級賽車撞到,導致我們不得不依照規定更換 R18 TDI 的尾部。但是真正的麻煩隨後而至——我被一輛原型車撞到,並引發了無法被修復短路。我本來自信地認為我們可以在這裡奪取勝利,但是今天的結果讓我感到有些難過——我相信車隊裡不止我一個人這麼想。但是我們更加堅信,有了今天的經驗和教訓,未來的奧迪賽車一定會更加強大,這一點毋庸置疑。”

拉爾夫·喬特納(Ralf Jüttner)(奧迪喬斯特車隊技術總監):“今天的決賽和這個賽季之前的幾場比賽很是相像:開始總是令人興奮的,讓人相信我們會戰勝對手贏得比賽。但是 2 小時之後形勢就發生了變化。第二次進站耗費了太多的時間,幸好正確的戰術避免了局勢變得更糟。而這也給了標致車隊機會,讓他們不至於像我們這樣承受輪胎狀態惡化的壓力。2 號 R18 TDI 賽車的遭遇也是過去幾站勒芒分站賽的寫照。與那輛 GT 級賽車發生碰撞時,阿蘭·邁克尼什甚至都沒有發現尾部的損傷,而與另一輛 LMP1 賽車相撞造成的故障也讓他束手無策。隨後出現的電路問題葬送了阿蘭和湯姆的比賽。但是我想感謝整個車隊,你們每個人都表現出了高昂的鬥志,令我們依然對未來充滿信心。”


奧迪車隊珠海站比賽成績
LMP1 組
第3名伯恩哈德 / 哈斯勒(Bernhard / Fässler)(奧迪R18 TDI 1號車) – 248圈
第9名克里斯滕森 / 邁克尼什(Kristensen / McNish)(奧迪R18 TDI 2號車) – 139圈


GTC 組
第1名莫塔拉 / 歐陽若曦 / 伊普拉托瑞(Mortara / O’Young / Imperatori) (奧迪R8 LMS) – 210圈
第2名李勇德 / 格拉博 / 麥慶德(Lee/Grüber/Tak Mak) (奧迪R8 LMS) – 203圈
第3名都筑章浩(日本)/邁克爾·吉姆(Michael Kim)(美國)/卡羅·雲丹姆(Carlo van Dam)(荷蘭)- 169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