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奧迪車手 Lucas di Grassi 於 Formula E 史上第 50 場賽事奪得亞軍


奧迪廠隊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 在Formula E第50場賽事再次登上頒獎台。Lucas di Grassi 在面對多項變數的情況下仍沉著應戰,為奧迪摘下香港站亞軍。而其隊友 Daniel Abt 則由第12位排位奮力追前至第四位。總括而言,四架出戰的 Audi e-tron FE05 賽車均躋身前六位。

天氣多變令第50場電動方程式賽事更難駕馭。開賽時,賽道仍然充滿積水,及後才恢復乾爽。安全車前後共出場三次,開賽不久更出示紅旗,即有意外發生。


Lucas di Grassi再次展現過人而堅定的膽量,這位奧迪車手雖然在排位賽中一度出現多次賽車打滑的情況,但仍能突圍而出,成為第一組進行排位的車手中唯一一位躋身超級桿位賽的車手,與其餘五位對手爭奪最後排位。他在正式賽事中以第五位起步,初段稍失兩個車位後逐漸扭轉局勢,最終取得第二名的佳績,亦在車手總排行榜上升上第三位。

這位巴西籍車手表示:「我們必須非常專注地應付今天的賽事。在這樣的路面情況下,車手只能冒著無法完成賽事或是被判罰的風險而強硬地超車。 我一直保持冷靜,亦因此如願以償。這是我在電動方程式賽事上第29次登上頒獎台,但我不僅僅為此個人成就感到自豪,更為整個錦標賽的蓬勃發展感到驕傲。對我來說,這賽季是目前最好的一季。」


其隊友Daniel Abt雖在第三排位組別中屢遇困境,但整體表現仍十分不俗。這位德國車手從第12位起步,在首圈便成功攀升兩位,隨後又再上升一位。Daniel表示:「比賽初段十分瘋狂,一切都陷入混亂,所以主要是避免涉入事故。最終,我們成功飆升八位,以第四名完賽。我們以車隊的姿態再次展現實力,並且取得寶貴的積分,我對此感到十分高興。」

本賽季經過五個回合賽事後,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目前排名車隊積分榜第二位。奧迪廠隊隊長Allan McNish 表示﹕「由於幾位勁敵今日都未能取得積分,所以經過今場比賽後,我們車隊的排名得以提升。香港的街道賽每次都帶來不少精彩震撼的時刻。這是一場瘋狂的比賽,不過我們亦繼續昂首向前。Lucas在排位賽中展現超卓的表現,而Daniel在正賽中絕地反擊亦十分出色,這些都是值得慶賀的事情。」


Audi e-tron FE05賽車連續第三次在Formula E中以首位衝線。奧迪客制車隊Envision Virgin Racing的車手Sam Bird與DS Techeetah車隊 的André Lotterer在前列車群中爭持激烈。直到倒數第二圈,雙方互相碰撞,導致Lotterer的戰車後胎爆裂而被迫退賽。Bird亦因是次碰撞事故而被追加罰時,其隊友Robin Frijns因此升上第三位。

Audi Motorsport總監 Dieter Gass表示:「四架Audi e-tron FE05戰車均以前五名完成賽事,這對奧迪而言是極好的賽果。開賽時的賽道很濕滑,其後逐漸變乾,這種極具挑戰的天氣變化導致意外頻生。但我們的車手仍能在比賽中發揮出優秀和穩定的表現,再一次展現奧迪賽車的強勁實力。」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第六回合賽事將於3月23日首次在位於中國海南省的三亞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