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Audi R8 LMS 2019 賽季設立挑戰者盃

Audi Sport R8 LMS盃宣佈,將于2019賽季設立挑戰者盃。國際GT3賽事領域的新晉車手皆有資格參與競逐,並憑藉積分累積獲得這一全新冠軍頭銜。設立挑戰者盃組別是盃賽車手發展計畫中的一部分,其他舉措還包括專業車手導師指導、“資料公開”原則以及為個人車手特別設計的全新奧迪R8 LMS GT3賽車。

每回合比賽後,盃賽都會為挑戰者盃組別舉行頒獎儀式。到本賽季結束時,該組別積分排行榜前三名車手將收穫相應獎勵,但是他們需要完整參加至少三站盃賽。前三名將分別獲得價值15,000、10,000和5,000歐元的賽車零件代金券作為獎品。

所有參與挑戰者盃組別競逐的車手,同樣有資格爭奪Audi Sport R8 LMS盃GT3組別車手總冠軍。而GT4組別總冠軍頭銜則將繼續歸屬駕駛奧迪R8 LMS GT4賽車且表現最佳的車手。

“為Audi Sport R8 LMS盃設立挑戰者盃組別是我們一整套車手發展計畫中的最新舉措。這項車手發展計畫已經取得成功,並成為盃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udi Sport (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在具有開創意義的2018賽季,我們開始實行個人車手賽制,經過一個賽季的實踐證明,盃賽具備一切個人車手發展所需的條件,並能説明他們實現目標,而新設立的挑戰者盃則旨在激勵剛邁入國際GT3賽事領域的新秀。”

此外,盃賽還設立了車手導師項目,由Audi Sport 亞洲官方支持的職業車手擔任,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車手將在每回合比賽中,為所有參賽者提供專業指導。參賽車手還可享受一系列賽事服務,包括“即到即駕”服務、奧迪貴賓休息室、車手專屬休息室、按摩治療服務以及其他尊享體驗。

車手和盃賽贊助商將通過參與系列賽而獲得廣泛的媒體宣傳。每場比賽都將以中英文雙語形式進行網路直播,每回合賽事精彩集錦也將通過全球各地的電視臺體育頻道進行播出。2018年,收看盃賽網路直播和電視轉播的觀眾人數達到了4,500萬。盃賽其他相關資訊也通過Audi Sport (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官方社交媒體平臺進行了傳播。目前社交媒體平臺粉絲總數已超過120萬。

2019賽季,車手的成長速度將會更快,因為他們擁有更多賽道駕駛時間。每站正式比賽前,將先舉行總共90分鐘的自由練習賽,以及兩場各15分鐘的排位賽,而每回合正賽的時長則達到30分鐘加一圈。

Audi Sport 客戶賽車部門的足跡遍佈全球,為盃賽車手帶來獨一無二的獎勵和參賽機會。2018賽季,四位盃賽GT3組別車手拿到“直通斯帕”席位,將代表Audi Sport (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出征2019賽季標誌性的道達爾-斯帕24小時耐力賽。

本賽季,盃賽將延續這項成功的創舉,為 GT3組別車手提供三個由官方全力贊助的參賽名額,出征2020年的鈴鹿10小時耐力賽。“直通鈴鹿”項目讓車手有機會獲得奧迪官方支持,在這條傳奇賽道上競逐另一項久負盛名的賽事。在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站、國內兩站及日本站比賽中贏得最高積分的車手將獲此獎勵。

2019賽季,Audi Sport R8 LMS盃GT3組別車手總冠軍還將獲得一台特別定製版奧迪R8公路跑車。

Audi Sport R8 LMS盃2019賽季GT4組別總冠軍將獲得“直通上海888公里耐力賽”席位作為獎勵。他將與兩位來自Audi Sport 的專業車手搭檔,由Audi Sport 亞洲官方提供全力支援,出征2020年的上海SIC888公里耐力賽。GT4組別亞軍將獲得兩個在紐柏格林北環賽道試駕奧迪R8的名額,而季軍則可獲得一個試駕名額。

2019賽曆包含橫跨亞太地區的五站、共十場比賽,賽曆中包含三條符合一級方程式標準的賽道。盃賽第八個賽季將於3月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街道賽道舉行揭幕戰。上賽季,系列賽正是在這裡上演了澳洲首秀,共計27萬名觀眾來到現場觀看。之後,盃賽將回歸國內,登陸中國第一條永久性賽道——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珠海國際賽車場,接下來,系列賽將轉戰位於上海的中國一級方程式賽道。日本標誌性的鈴鹿賽道對每位車手而言都意味著巨大的挑戰,8月,盃賽將在鈴鹿10小時耐力賽舉辦期間,登陸這條賽道。11月,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將再次迎來一場競爭激烈的賽季收官戰。

Audi Sport R8 LMS盃2019賽季賽曆
第一、二回合,3月2-3日,阿德萊德街道賽道,澳大利亞
第三、四回合,5月4-5日,珠海國際賽車場,中國
第五、六回合,6月1-2日,上海國際賽車場,中國
第七、八回合,8月23-24日,鈴鹿國際賽車場,日本
第九、十回合,11月23-24日,雪邦國際賽車場,馬來西亞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