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RS 7 概念車挑戰物理極限上場

audi-rs-7-concept-2014-20
奧迪於德國房車大師賽(DTM)2014總決賽中開賽前,以無人駕駛技術震懾在場觀眾,藉Audi RS 7 無人駕駛概念車再創紀錄,挑戰物理極限。Audi RS7 無人駕駛概念車憑藉精密及準確至數厘米的嶄新無人駕駛技術,僅以少於2分鐘於Hockenheim的格蘭披治賽道上完成一圈。

奧迪集團技術開發董事會成員Ulrich Hackenberg博士指:「今天RS 7無可比擬的表現正充分展示奧迪技術開發團隊於無人駕駛方面的領先技術。由各個量產型號引申出的技術,尤其於精確度及提升表現方面,讓我們往後的發展步伐獲益良多。」

按播放鍵觀看視像內容。

audi-rs-7-concept-2014-11
在賽道盡頭的十位開發團隊成員,包括項目總監Peter Bergmiller,他們目光同樣離不開即將上場的Audi RS 7無人駕駛概念車。經歷數個月來的研發,及達數千公里的無人駕駛測試,團隊的努力及奧迪於該技術方面的領先,終於得到驗證。

Audi RS 7無人駕駛概念車項目總監Peter Bergmiller道:「我們致力向全世界展示奧迪無人駕駛系統精準至數厘米的安全度及準確度。當我們需要藉由挑戰物理極限時,DTM賽道就成為了最好的伸展台。」

因此,Audi RS 7無人駕駛概念車就在全長4,547公里的Hockenheim賽道上大顯身手,挑戰極限。最大馬力達560匹的概念車能於賽道上的六條直路盡情全力加速,及精準地於17個彎位減速,並依據最理想的路線過彎及控制速度。

Audi RS7 無人駕駛概念車藉助經不斷修正的全球定位訊號在賽道上導航。這些全球定位的資料同時透過WiFi及延綿不斷的高頻無線電傳送至車上,同時透過3D相機拍攝賽道,並配合電腦程式將相機的影像和儲存於車上的賽道資料作對比。因此,概念車能自我導航,並將準確度調整至數厘米。

audi-rs-7-concept-2014-13
Audi RS 7無人駕駛概念車只需數秒就能進入狀態,並準確地停泊開始起步地點的數厘米之遙。奧迪的最新科技表現無出其右,讓開發團隊鬆一口氣。一如Audi RS 7無人駕駛概念車項目總監Peter Bergmiller總結:「我們希望概念車能擁有如專業車手的速度及精確操控。是次測試正證明我們創造了賽場上最具動感的無人駕駛汽車!」

無人駕駛技術是奧迪的重點發展範疇之一。繼十年前該項技術首度取得突破後,各項測試成果陸續應用至量產型號上。是次挑戰物理極限的無人駕駛測試,為奧迪工程師提供緊急駕駛情況下自動迴避功能的重要參考資料。

audi-rs-7-concept-2014-26
開發團隊更於奧迪的新型號上加入更多更精準的感應器及更敏銳的電子智能,讓新車能自我導航及作不同決定,變得更具人性。對駕駛者而言,該項科技帶來的進步則帶來更大好處。他們於將來可以於奧迪的新型號中體驗創新的無人駕駛功能。就此而言,該技術的目標非為提升駕駛速度,而是讓駕駛更為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奧迪的駕駛輔助系統已讓駕駛者更輕鬆及容易操作。這些系統的發展成果正應用於Audi A6及Audi A7 Sportback的最新型號上,包括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偏離航道預警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自動調整巡航控制系統連 Stop&Go 自動起步功能及Audi pre sense front預防式整體安全系統。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