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S3 Sportback quattro 入門小鋼炮上場


德系運動型揭背小車市場從來鬥得激烈,2021 年 Audi S3 Sportback quattro 終於上場,這部車明顯針對 Mercedes-Benz A 35 4MATIC 而來,新一代 S3 由外到內都有設計轉變,更高馬力的它在數字上看帶來一點優勢,再看看價目表,基本版只需 $526,488 元,的確有點吸引。


Audi A3 S3 系列揭背車的身型向來瀟灑,S3 除了動力比較強之外,今代車身和內裝設備都有地方令人驚喜,首先,車頭繼續是家族式鑽石型鬼面罩,一看便知道是 Audi 車系,標準配備已有矩陣 Matrix LED 頭燈和動態指揮燈,數碼日間行車燈內置 15 粒 LED 燈,其中 10 粒組成了兩行垂直線條,日光下都很搶眼。車身兩邊側鏡外殼是鍍鉻顏色,放在今次黃色車身可以提升一點視覺對比。車身兩側腰線延伸到尾燈,其線條硬朗,將車頭惡相造型和運動感車尾連在一起。車身沒有多餘的肌肉感和臃腫的外型,相信是不少車主喜愛它原因之一。今次試駕的車款是 Vorsprung Edition 特別版,由 18 吋輪圈改成 19 吋 Audi Sport 五輻式輪圈,前排運動化座椅採用 Nappa 真皮、鑽石型縫線包裹。

今代 S3 Sportback 車身比起上一代是有提升的,車長增加 30mm,達到 4,351mm,寬度也增加了 20mm,為車廂添加了一點空間。尾箱預設空間是 325 公升,翻平後座有 1,145 公升。


車廂內的設備跟過往有點不同,首先是中控台用了 10.1 吋觸控顯示屏配新的操作介面,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功能,可將手機連接到汽車,將音樂、手機電話簿、自己常用的 GPS 導航地圖跟 S3 連動起來。駕駛席使用 Audi S line 的 D 型運動化軚盤,後方有轉檔撥片,後面是一個 12.3 吋 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 數碼錶板。

車身動態配置方面,S3 Sportback 配用了運動化懸掛連吸震機,後懸掛用上四連桿結構,車身的高度比普通版 A3 下降了 15mm。引擎方面,使用 2.0 TFSI 引擎和 7 前速 S tronic 波箱傳動,最大馬力 310 匹,峰值扭力 400 牛頓米,也有 quattro 恆久式四輪驅動。車子開起感覺輕巧,起步和動力反應不錯,廠方表示 0-100km/h 加速需要 4.8 秒。依舊利用 Audi drive select 將車子轉到 Sport 模式,去試一試它,第一個獲得的是引擎發出更雄亮的聲效,尾喉聲也沉實起來,在快跑時鬆開油門,可以聽到引擎艙傳來放氣聲。走彎時軚盤轉向反應不俗,車身傾側不多,在收油、煞車到轉向時的指向性,其反應都不難掌握,算是易開。走過不太平坦的路面時,車身的彈跳不多,亦能感受到一點路面傳來的感覺,以一部需要應付日常代步,又要兼顧玩樂性的小車來說,S3 Sportback 再加上價格優勢,令它有一定的市場競爭力。


S3 使用 s line 包圍,賣相比 A3 多了一份惡型惡相的面貌。


駕駛席使用新款佈局,中控台使用 10.1 吋觸控顯示屏,D 型運動化軚盤後方是 12.3 吋 Audi virtual cockpit plus 加強版數碼錶板。


中控台是 Audi 最新的操作介面,我們也可以微調駕駛模式。


這部 S3 Sportback 有自動泊車和即時天氣查詢功能。


運動化錶板介面將引來轉數、車速都放在中央位置。


中控台的按鈕都是重新設計,沒有波棍,改用撥杆,科技感強了一點。


這個調校音響的部份,它是一個觸控板,可以用手指在上面旋轉調校大細聲。



車廂內的細節跟過往都作出改變。


後座的腳部和頭頂有一定伸展直間。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試駕車是 Vorsprung Edition 特別版,有 19 吋 Audi Sport 五輻式輪圈和前排運動化座椅採用 Nappa 真皮、鑽石型縫線包裹。Vorsprung Edition 特別版售價 $558,738 元。


尾箱標準為 325 公升,當翻下後排靠背時可增至 1,145 公升。


S3 Sportback 和 Sedan 版本的引擎一樣,310 匹力和 40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在 4.8 秒完成。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310 匹 / 5,45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2,000-5,45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半自動波箱
體積:4,351 X 1,816 X 1,438mm
重量:1,571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26,488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2291 0000(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