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Audi Sport Asia 2019 賽季官方車手陣容正式公布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正式公布2019賽季官方車手陣容。中國傳奇賽車手程叢夫、22歲愛沙尼亞小將馬丁·魯普、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LMP2組冠軍陳韋龍以及後起之秀陳維安共同組成了壹支常駐亞洲的賽車精英團隊,他們將與奧迪運動客戶車隊攜手征戰本地區賽事。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對本地車隊的支持力度在業界領先,官方車手的策略性參賽計劃正是其中壹部分,其他支持還包括在區域內賽事現場為車隊提供備用零件,以及派出奧迪運動工程師作為技術支持。

在忙碌的本賽季征程開啟之際,程叢夫宣布擔任奧迪中國形象大使。這位中國明星車手是國內迄今為止最成功的場地賽車手,他曾經參加勒芒24小時耐力賽、德國房車大師賽以及多項亞洲高水平賽事,其中包括奧迪運動R8 LMS盃。這些參賽經歷以及他和奧迪品牌在中國的長期合作,令程叢夫成為在奧迪全球最大市場詮釋四環品牌動感特質的最佳人選。

馬丁·魯普進入亞洲賽車領域不久即獲得成功,2015年,他曾在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舉辦的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中奪冠。這壹初級單座方程式系列賽也獲得了奧迪的大力支持,魯普的出色表現為他贏得了參加2016奧迪運動R8 LMS盃的機會。在個人首秀賽季中,他獲得總積分榜第三名,與冠軍僅相差7分。在過去的兩個賽季,魯普在亞洲各項賽事中屢創佳績,特別是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他多次憑借耀眼表現折桂;在2018寶珀GT亞洲系列賽中,他與程叢夫搭檔出征,在總冠軍排行榜中位列第四。

陳韋龍在賽車領域的各類比賽中都有所成就,2011年,他的卓越才華得到認可,加入卡特漢姆車隊車手訓練營(Caterham F1 Academy)。近年來,陳韋龍憑借在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中的出色表現,成為全世界關註的焦點。在富士6小時耐力賽中,他和同胞車手、耀萊成龍DC車隊隊友加法爾(Jazeman Jaafar)、傑弗瑞(Nabil Jeffri)搭檔出征,收獲LMP2組冠軍,成為WEC歷史上贏得回合冠軍的首個亞洲車手組合。

近期已公布的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陳維安,曾在奧迪運動R8 LMS盃2017賽季中大顯身手,當時年僅21歲的小將成為盃賽史上第壹位贏得全場冠軍的紳士車手,並最終奪得紳士+組冠軍。他還曾榮獲2017/18賽季亞洲勒芒系列賽Am組冠軍以及泛珠三角賽道英雄-壹賽事GTC組冠軍。

2019賽季,程叢夫、魯普和陳韋龍還將擔任奧迪運動R8 LMS盃車手導師。所有參加系列賽的個人車手都將獲得導師的現場支持。三位導師將在五個賽事周末中,為車手提供對標數據作為參考,並進行壹對壹指導。

陳維安將與前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冠軍André Couto搭檔,代表奧迪運動亞洲天石車隊征戰本賽季的寶珀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而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程叢夫將和孫竟祖共同代表奧迪運動亞洲Absolute車隊出征此項賽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