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倡議環保駕駛理念「綠色駕駛.精英訓練營」啟動


一向重視環保科技及新能源策略發展的 Audi,其於內地的合資企業一汽大眾在 7 月 12 日宣布,「綠色駕駛.精英訓練營」正式啟動。這個活動在內地已是第 4 年舉辦,今年的主題是「尋找未來力量 — 新能源探訪之旅」,以配合廠方在 2020 年前,實現從微型混能到混合動力,再達到純電力驅動的本土化新能源策略。因此首個活動是安排參加者及傳媒代表,一同探訪山東德州及新疆達(土反) 城,前者更是內地使用太陽能最普遍的城市,每年可節省超過 64 萬噸煤和 20 億度以上電力,故此參加這個訓練營的人士,於德州市裡不僅可以輕易找到太陽能電動車等裝置,更可以領略到超低甚至零排放的好處。


至於達(土反) 城則以風力發電馳名,雖然能源來自地球大氣層流動所產生的風,但是它與德州市的太陽能,一樣實踐了新能源理念。當然整個活動亦將會包括「綠色駕駛技巧大賽」,一汽大眾的導師屆時會即場傳授更佳駕駛技巧,協助減低耗油。另外一汽大眾亦先後種植 2,000 畝「碳匯林」,加強吸收大氣裡的二氧化碳。同時在淘寶網開設「綠色之源專項基金」,讓公眾捐助碳匯林種植,一汽大眾方面也會進行類似「捐款配對」,即是公眾捐多少、廠方同樣捐多少。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