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奪得 2012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錦標


早在八月,奧迪便已經提前贏得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製造商總冠軍。在上海舉行的收官戰中,奧迪廠隊車手 Marcel Fässler/André Lotterer/Benoît Tréluyer 獲得季軍,根據國際汽聯(FIA)公佈的官方成績,這隊車手同時贏得車手總冠軍。兩座錦標證明了奧迪的第一款混合動力賽車在首個賽季大獲成功。

奧迪在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中的成功不僅體現在兩座錦標上,在全年八站比賽中,奧迪車隊獲得五個杆位,五次冠軍,最後榮膺總冠軍殊榮。其中包括贏得勒芒二十四小時耐力賽冠軍,這也是奧迪品牌第十一次贏得這項賽事,奧迪 R18 e-tron quattro 賽車從而成為在這項經典耐力賽事中取勝的首台混合動力賽車。

在後半賽季,跟豐田的競爭非常激烈——包括在中國舉行的收官戰。新科世界冠軍 1 號混合動力賽車在上海僅取得季軍,在積分榜上領先第二名 13.5 分。整個賽季中,三位車手以三個冠軍、三個季軍的驕人戰績奪取錦標。

總亞軍屬於另一隊奧迪車手,Tom Kristensen/Allan McNish。他們在收官戰中,從第一排發車,緊隨豐田車手 Nicolas Lapierre/Alexander Wurz 之後,獲得亞軍。這對丹麥/蘇格蘭車手組合本賽季七次登上領獎台,包括在賽季揭幕戰——賽百靈(Sebring)十二小時中與隊友 Dindo Capello 一起獲得冠軍。他們還是車手中最高效的組合。在賽季八站比賽中,他們駕駛 2 號賽車七次贏得「米芝蓮綠色X 挑戰賽」(Michelin Green X Challenge Award)大獎。

奧迪 R18 e-tron quatto 賽車在中國載譽凱旋,為這個獨一無二的耐力賽季畫上句號。而憑藉 R8 LMS GT3 賽車,奧迪在 Bathurst 十二小時耐力賽、紐博格林(Nürburgring)二十四小時耐力賽、斯帕(Spa)二十四小時耐力賽和 Zolder 二十四小時耐力賽中都拔得頭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