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Benz C-Coupe 重回中小型轎跑車市場


7 月 15 日 Mercedes-Benz 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期待已久全新的 SLK 系列跑車及 C 系轎跑車大型發布會,以下為大家介紹 C-Class 家族的新成員。


繼小改款 C-Class 與小改款 C63 AMG 後,Benz 首次推出形象鮮明的 C-Class Coupe,取代已經停產多時的 CLK,重回中小型雙門轎跑車市場。短車尾、長車頭純正的雙門轎跑車造型,車身高度比小改款 C-Class 房車降低約 41mm,配以直噴引擎與 ECO start/stop 熄匙系統,全新 C -Class Coupe 在富速度感的車身輪廓下展現出均衡的動力效能水平。


現時 C-Class 最受歡迎是穏重形象中帶有年輕的元素,而 C-Class Coupe 在基礎上再增加時尚動感風格;車頭水箱護罩利用自然線條加強立體變化,營造更強時尚感;橫柵狀設計的寬闊銀質鬼面罩配上 Banz 廠徽;突顯非凡氣度;另外,將 LED 日行燈水平排列於兩側進氣口,放在保險桿較低的位置,多元化組合的燈組再配 C 字型 LED 小燈,使車頭倍添奪目,整體搭配擁有與 C63 AMG 看齊的氣勢。車尾採用全新的橫向保險桿,並將 LED 顯示燈置於兩條紅色燈帶之間,與左右的雙圓排氣管形象對稱,顯得簡潔有型。


打開車門,大致上延續 C-Class 原有設計,最明顯的分別是換上了 CLS-Class 的新一代中央電鍍的三輻式軚盤。另外,軚盤左右兩邊的快捷組造型亦由過去的圓型改為方型,呼應 C-Class Coupe 時尚動感的性恪。除此之外,導入新一代的 COMAND 多媒體系統,除了基本的藍牙通訊、音響等功能外,還新增了無線網絡多媒體系統,可預先以 Google Map 規劃行車路線,下載到 COMAND Online 系統作為導航功能,而且導航地圖可顯示四條路線,包括了最經濟路線;另外,還可把個人設定存於 SD 卡,方便日後再用。


C-Class Coupe 有三種汽油引擎可供選擇,全皆採用直接噴注技術,並以 ECO start/stop 自動環保節能停車熄匙系統作為標準配備;而且引擎採用 BlueEFFICIENCY,油耗效率及環保表現更勝人一籌。而所有型號均搭配 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波箱。另外,Agility Control 懸掛裝置,可根據不同的路面情況主動調整避震力度,如高速攻彎時,避震力度加強穩定車身,提供優秀的駕駛樂趣。

相關新聞:Mercedes-Benz SLK 第三代現身會展

Mercedes-Benz C-Coupe 規格表

文、攝:Nekki Yu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
鳴謝:Mercedes-Benz 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