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218iA Gran Coupe M Sport 年青、小巧、型格


SUV 小車化之後,房車都有同樣的意向,歐洲品牌積極開發,得益的消費者車主,最近香港又多一部引入市場,今次是 BMW 218iA Gran Coupe,可讓一班喜愛房車預算又有限的年青車主入市。四門五座的 BMW The 2 Gran Coupe 小房車,有齊年青、小巧、型格等元素,在 2020 年汽車市場之中,或許成為 BMW 衝出重圍的一隻新棋子。


BMW 一口氣引入 3 部新車來到香港,分別是 218iA Gran Coupe Sport、218iA Gran Coupe M Sport 和 M235iA xDrive Gran Coupe,頭兩部在套件上會有不同,而 M235iA 就會是這個車系的頂級版本,動力、扭力和加速都要有倍升的能力。對於香港這個小城市來說,快車未必每個人有興趣,不過一部有型的汽車,就是每個人都想擁有,BMW 218iA Gran Coupe M Sport 正是今次試駕主角,也是在 2020 年 6、7 月時入最多人討論的新車。


今次這部 M Sport 版有 18 吋 M Sport 輪圈、M Sport 車身擾流、M Sport 懸掛、M Sport 真皮軚環,前座運動化車椅。Sport 版 $353,000 和 M Sport 版 $379,000,互相比較之下,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何選擇。

BMW THE 2 Gran Coupe 的車身線條原本已經比較硬朗,男人味比較重,只要輕輕加入一些外裝套件,已經能帶出小跑車的觀感。試駕車配上 M Sport 套件後,其氣勢不遜給同級 Mercedes-AMG 和 Audi s-line。由於它的車身不算長,只有 4,526mm,予人一種小巧靈活感覺。車燈設計是 BMW 最新六角型光環款式,車身側面線條由 A 柱起飛之後,慢慢向 C 柱後方伸展,其跑車型態表露無遺,明明這部車只屬於親民款,已經有如此誘人的魅力。車尾氣喉只是單出設計,不過賣相又粗又大,滿足到一眾後生仔、平實型的車主,車不需要太快,但一定要有型。有人說 BMW 近代車款的鬼面罩太大太高,不過望慣了、近距離接觸後也不是那麼差吧。


由於是入門車型,車廂都是針對實用為主,沒有太多「花臣」。整個駕駛艙的佈局簡單,前座是兩個包圍感不錯的 M Sport 座椅,座椅中央是藍色拉線布料,有防滑效果。駕駛席是 BMW M Sport 軚盤,可惜未有轉檔撥片,軚盤上有齊常用按鍵。中控台用 8.8 吋 iDrive 6.0 系統,可以調校到駕駛模式、有馬力、扭力輸出顯示。車廂內還有 6 色氣氛燈設備。

後座方面,由於 BMW THE 2 Gran Coupe 的軸距有 2,670mm,令到後座的腳部伸展空間十分充裕,車尾尾箱也可以利用能翻平的後座去提升空間。特大天窗,也是這部車亮點之一,它可以一次過滿足前後座乘客對自然光的需要。


開了一個下午,發覺 BMW 218iA Gran Coupe M Sport 男女都岩開,上半部試駕時,先以舒適模式去開,整體感覺很輕巧,軚盤轉向和油門都很輕,適合女仕日常駕駛。轉到 Sport 模式後,整個軚感、油門反應是 180 度轉變過來,其路面感、轉向的實在感、油門的加速反應都進取起來。這部車的動力配置為一副 1,499cc 直三 TwinPower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40 匹和 220 牛頓米扭力。扭力在 1,480-4,200 轉時就可以爆發出來。中低速的反應不錯,由於香港沒有太多高速路段,引擎的馬力輸出在尾段我們比較難表現到出來。波箱轉檔反應順暢,加速、走山路拖波的反應都是這個級數的車應有表現。由於這部車是 M Sport 版本,懸掛都作出了改動,其路面回饋感討好,適量而沒有影響舒適性。

說到尾 BMW 218iA Gran Coupe M Sport 是給喜歡運動化房車的車主,加上香港環境就未必需要大馬力的車款,只作日常代步的話,140 匹、220 牛頓米扭力香港城市路面夠用吧。


218iA Gran Coupe 用上垂直欄柵款的鬼面罩。


頭燈是光環設計,發光組件為 LED。


218iA M Sport 用上 18 吋輪圈,普通版就用 17 吋。


雖然只是 M Sport Package 版本,車身一樣有 M 標誌。


車尾泵把有導流設計,218iA 會使用單出尾喉設計。


尾箱空間有 430 公升,足夠日常應用,需要放入大量行李,就要將後座翻平。


218iA 的駕駛艙佈局簡潔。


軚盤有齊功能鍵,但後方未有轉檔撥片。


我們可以自定汽車動力風格,中控台也有動力輸出顯示。


218iA 內置了駕駛注意力提示功能。


冷氣溫度顯示在中央冷氣出風口之中,主要調校按鍵就在銀色鍵。


駕駛模式就放在波棍旁邊,操作時很方便。


坐椅有藍色車線花紋,為車廂提升了 BMW M Sport 運動氣息。


後座設有冷氣出風口,不過就未有提供 USB 充電接口。


後座的腳部伸展空間充足,頭頂空間也算充裕。(以 170cm 身高人仕計算)


後座中央座位可以做杯架也可以打開存取尾箱物件。


大型天窗為 2 系 Gran Coupe 提升車廂開揚感。


218iA 使用直三引擎,最大馬力 140 匹。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1,499cc
最大馬力:140 匹 / 4,6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220 牛頓米 / 1,480-4,200 轉時
波箱設計:雙離合器 7 速半自動波箱
體積:4,526 X 1,800 X 1,420mm
重量:1,37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79,000(M Sport)/ HK$353,000(普通版)
網址:http://www.bmw.com.hk/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