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520iA Luxury 小改小升級


2020 年中型行政房車戰況激烈,平治和寶馬在香港同期推出小改款的 E-Class 和 5 系。BMW 率先試駕的 520iA Luxury,它擁有新面貌和 48V 微混能系統,已令一眾馬迷感到有誠意,原因是小改款前在舒適性和動力輸出等方面已經到位,小改款帶來的可說是 Bonus。


BMW 5 系推出至今,已經賣出超過 800 萬部,其市場地位不能忽視。2020 年抵港的小改款 THE new 5 行政房車,擁有舒適、良好操控之外,新的外型也將 BMW 行政車款帶來新感覺。BMW 獨特的鬼面罩今次也有點進化,觀感硬朗,入面設有主動式開合欄柵,配合左右兩端的 Air Curtain 導風口與車側 Air Breather 整流設計,達到 0.22Cd 低風阻效果。新設計的車頭燈,將指揮燈和霧燈經已融合至雙 L 形 LED 頭燈組之中,它擁有自動調節燈光強弱功能,會因應路面環境投射出不同光線,提升駕駛者的視線外,也為路上其他使用者添加了安全性。新車車尾觀感比較寬大,燻黑了的 L 形 LED 尾燈,感覺有型得多。試駕車雖然不是 Sport 版本,加持了 Chrome Line 套裝後,車身上的電鍍飾件和車尾雙出方型尾喉,為這部 520iA 添加了豪氣和運動代氣息。代理表示,新車會有 5 隻新顏色推出,亦會在香港出現,當中包括沿自 Metallic 金屬色系的 Bernina Grey Amber 與 Phytonic Blue,以及 BMW Individual 系列的 Aventurine Red、Tanzanite Blue 和 Alvit Grey。


車廂佈局方面,駕駛席的 12.3 吋數碼化儀表板和 12.3 吋觸控式中控台是近年主角,大大提升了近代汽車的科技感。中控台使用 iDrive 7.0 系統可儲存不同名稱用戶的喜好設定,包括常用操作介面、座椅與軚盤及側鏡位置調校、導航路線等。其他設備方面,雙區冷氣、後座冷氣出風口,多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充足的頭頂和腳部伸展空間,都是 5 系不會缺少的賣點。


新的動力系統,對車主來說可能比較著緊吧,今次小改款都會加入 48V Mild Hybrid 油電輕混能技術,這個小電池加馬達可為車子帶來額外的動力,也為車子多出來的動力儲為電能。這套油電輕混能系統可額外提供 11 匹馬力,配在這套直四兩公升 TwinPower Turbo 引擎後,即使只有 184 匹和 290 牛頓米扭力,多了 48V 油電輕混能技術配合下,其起步反應已經比過往爽快了一點。傳動是 8 前速 Steptronic 波箱配後輪驅動,加速反應都是預期水準,而 BMW 出色的轉向特質,繼續在這部入門 5 系身上找到。

近年興起的 Auto Start/Stop 停車引擎熄火系統,在這套油電輕混能技術配合下,引擎重啟的順暢也快了靜了。車廂隔音方面,行車時寧靜,引擎和外來傳入車廂的聲浪也不多。座椅乘座感方面,前座駕駛席腰部承托力不錯,車速較快時身體的移動亦不算多。以價論貨,這部入門級其實交足功課,除非你需要更強馬力或更進取的駕駛感,才需要選擇 530iA M Sport 吧。


LED 頭燈是重新設計,帶來了一點硬朗感覺。


鬼面罩的線條也配合了頭燈的輕微起角設計。


520iA 配上 Chrome Line 套裝,車身多處有電鍍飾件,尾喉是方型雙出款式。


輪圈是行政款式,配合這部 Luxury 原本斯文風格。


因為是小改款,車廂內的佈置是跟過往一樣。


中控台設定和駕駛模式的快捷都放在波棍旁邊。


試駕車安裝了 harman/kardon 音響。


屬於行政房車的 520iA 同樣有不同駕駛模式供選擇。


駕駛席的數碼錶板可因應個人喜好轉換。


BMW 5 系擁有天窗,不過面積跟過往一樣不算大。


後座空間向來是行政方車賣點之一,BMW 5 系亦不例外。


後座出風口、USB 手機充電等設備都有齊。


動力單元跟過往一樣直四兩公升,184 匹馬力,不過添加了 48V mild Hybrid 系統提升動力反應和回收。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配 mild hybrid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0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290 牛頓米 @ 1,350-4,35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
體積:4,963 X 1,868 X 1,479mm
重量:1,61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59,000 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