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650i Convertible 奢華。開蓬。轎跑


每個男人心目中都一定有架心儀的開蓬跑車,不過要同時兼具奢華和跑車性能的話,BMW 寶馬新一代 650i Convertible 剛好定位在高檔次,舒適、大馬力。它只需 19 秒的開蓬時間,即可變身開蓬房跑。這架車馬力不能睇小,但油耗一點不嚇人,每 100 公里平均只需 10.7L 汽油,這個級數的房跑車算是交足功課!


車身修長美妙
今代 650i Convertible 在開蓬後給人一種很修長的感覺,其實它骨子裡早就在長度增加了 74mm,車身高度再下調多 9mm,因此,看起來更修長更有壓迫感。近年 BMW 車款線條都比較硬朗,當中以開蓬小鋼炮 Z4 最令人留下印象,來到 650i Convertible 就來個 180 轉變,它更為斯文、富貴,儘管 6 系比較小人談論,不過它的內涵絕對是上等級數。全新的 Bi-Xenon 車燈設計,下方配置了 LED 日光燈,車頭蓋暗藏 V 型線條,一直伸展至鬼面罩,隱約暴露了它「跑得」一面。



變身只需 19 秒
寶馬推出 650i Convertible 時強調,軟篷以三層合成纖維物料製造,同時俱有隔迫、耐熱之用,而且很耐用不必擔心軟蓬比較易爛的問題。這個電動軟蓬,只需 19 秒就可完全開啟,關上亦只需 24 秒,同時 40km/h 以下亦可能自由開關,非常方便。為迎合不同用家需要,軟蓬設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黑色、米色和無煙煤(Anthracite Silver)。


軸距增長 空間提升
坐在車廂中的前排或後排都好,都覺得它的空間感很充裕,翻查資料得知 650i Convertible 的軸距增長了 75mm,因此車廂內的空間得以擴充,舒適程度相比同級車更優勝。在開蓬的情況下,尾箱已有 300L 空間,足以放入兩個高爾夫球袋。關上車蓬後,尾箱空間提升至 350L,能放的東西數量直迫一般房車。貴為頂級開蓬房跑,設備多不聲數,先是 iDrive 連 7 吋顯示屏、DVD 和 USB 音響、定速巡航系統連自動煞車功能、全視線泊車鏡頭(包括左右及後方)、前方泊車距離感應都一應俱全。其他設備分別有 +/- 轉檔撥片、無匙著車系統、電動記憶坐椅、雙區恆溫冷氣等等。


低轉高扭心臟 起步爆炸力強
650i Convertible 的 4,395cc V8 TwinPower 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高達 407 匹馬力和 600 牛頓米扭力,只要在 1,750 轉時便可全數釋放,起步反應非常突出,沒有呆滯的感覺。轉檔反應亦有賴 8 前速 Steptronic +/- 自動波箱幫助,加速順暢極致,0-100km/h 只需 5 秒內完成。另外,配合 Auto Start/Stop 自動停車熄匙系統,即使這架車排氣高達 4,395cc,二氧化碳排放亦只有 249g/km,完全符合 EU5 的排放標準。一向擁有不俗操控性的 BMW,即使 650i Convertible 的車身長了,開起來依然輕鬆,底盤調校優良絕對功不可沒!


錶板設有彩色顯示,可同時顯示中文文字;開蓬情況下錶板顯示非常消晰。


設有軚盤轉檔撥片,而且富強烈金屬感。


手枕箱內,可以找到 Aux-in 和 USB 音響輸入介面。


駕駛模式放在波棍旁邊。


全方位電動調校車椅,大腿位置同時備有伸長座墊,高大人仕可以坐得更舒服。


身邊兩旁及車尾設有鏡頭,令泊車難度大大減低。


開蓬的情況下,尾箱已有 300L 空間,足以應該兩個高爾夫球袋。

BMW 650i Convertible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1,413,000
【鳴謝】BMW Hong Kong
【查詢】3129 9000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BMW 650i Convertible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左 ← 右 →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1,413,000
【鳴謝】BMW Hong Kong
【查詢】3129 9000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