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Classic 祝賀 BMW M GmbH 踏進 40 年


2012 年對於 BMW M GmbH 及 BMW M 系列車迷極具意義,因為前身為 BMW Motorpsort GmbH 的 BMW M GmbH 正式邁向 40 年。BMW Classic 為慶祝及紀念 BMW M GmbH 40 周年誌慶,更特別派出從歷代 BMW M 系列車款於第 40 屆的 AvD – Oldtimer Grand Prix 2012 經典車賽事中現身。不同時期的 BMW M 系列車款將會首次一同登場,並在全球知名的 Nürburgring 賽道中爭奪殊榮。


在 AvD – Oldtimer Grand Prix 2012 中,BMW 將會分別舉辦「BMW M 系列車款巡遊」、「BMW M Jubiläumsrennen 週年比賽」及「BMW M 系列車款展覽」,讓所有 BMW M 系列車迷親身感受 BMW M 系列的震撼快感。「BMW M 系列車款巡遊」讓歷代 BMW M 系列車款在賽道上進行 10 分鐘巡遊,向觀眾展示 BMW M GmbH 的非凡技術及領導地位;不論是 1972 年的賽車型號還是最新面世的 BMW M6 Coupe 及 BMW M6 Convertible,各款 BMW M 系列車款同樣以速度吸引所有車迷的目光。


「BMW M Jubiläumsrennen 週年比賽」更讓各款 BMW M 系列車款聚首一堂,一同在 Nürburgring 賽道中比賽。BMW Classic 派出五輛 BMW 賽車參賽,包括兩輛 BMW M1 Group 4 賽車、BMW 320 Group 5 賽車、1987 年 BMW M3 Group A 賽車及 1993 年的 BMW 320i STW 賽車,並由巴伐利亞親王 Leopold、著名車手 Dieter Quester、Marc Surer、Marc Hessel 及 BMW Group Design 高級副總裁 Adrian Van Hooydonk 駕駛,與全場車迷及車手一同分享駕駛 BMW M 系列的快感。BMW Classic 更在場內舉行面積約有 1,000 平方米的「BMW M 系列車款展覽」,展出各款經典 BMW M 系列型號及競賽級引擎。


於 1972 年,BMW 正式將 BMW Motorsport GmbH 收歸旗下,並由前賽車車手及 Ford 車隊經理 Jochen Neerpasch 擔任董事總經理,並成功帶領 BMW Motorsport GmbH 取得多個獎項,成就舉世知名的賽車團隊。在 1978 年,BMW Motorsport GmbH 正式推出首款 BMW M 系列型號 BMW M1 賽車,為 BMW Motorsport GmbH 奠定賽車事業發展的重要基石。及此,於 1993 年,BMW Motorsport GmbH 正式改名為 BMW M GmbH,並繼續致力秉承 M 傳奇。

BMW M 系列經典巡禮
1. BMW 3.0 CSL(1972)

BMW M 系列的始祖 BMW 3.0 CSL 於 1972 年正式面世,採用直 3,340cc 直列 6 缸 V12 引擎,配備燃油直噴技術,使壓縮比達 11:1,最大輸出馬力可達 360hp。另外,BMW 3.0 CSL 的車門及車邊均改以鋁合金製,大幅減低車重至 1,092Kg,使賽車行駛是更迅捷。

2. BMW M1(1978)

首部 BMW M 系列的賽車型號 BMW M1 參照 BMW Turbo 而製,並於 1978 年面世。BMW M1 是 BMW 第一輛中置引擎超級跑車,採用大量賽車科技,將賽車運動精神發揮至極限。3.5 公升直列 6 缸引擎,輸出 277hp 馬力,只需 5.6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更高達 264.7km/h。BMW M1 出色的表現,成奠定日後 BMW 以直列六缸引擎作為動力配置的風格,亦成車廠特色之一。

3. BMW M5(1984)

四門設計的 BMW M5 於 1984 年面世,甫一登場即被稱為「披着羊皮的狼」。採用與 BMW M1 相同的直列 6 缸引擎,備有燃油直噴及電子點火等技術,使 BMW M5 的最高馬力輸出達 286hp,極速更達 245km/h。

4. BMW M6/M635CSi(1984)

除了 BMW M5 外,BMW M1 的直列 6 缸引擎亦被於同年推出的雙門 BMW M635CSi 採用。最高馬力輸出達 286hp,效能同樣出色。由於在美國市場以 BMW M6 推出,被車迷們視為第一代 M6。

5. BMW M3(1986)

於 1986 年面世的 BMW,採用雙門四座設計。2.3 公升直列 4 缸門引擎,馬力輸出達 195hp,而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要 6.7 秒。BMW M3 深受用家歡迎,銷量遠超出預期,共售出超過 17,970 架次。

6. BMW M Roadster / Coupé(1997)

在 1997 年相繼登場的 BMW M Roadster BMW M Coupe,均以 BMW Z3 為設計藍本。兩車同樣採用 3.2 公升直六缸引擎,最大輸出達 321hp 馬力。兩者最明顯的分別,便是 BMW M Roadster 採用開篷設計,而 BMW M Coupe 為硬頂設計,並且擁有能輕鬆裝載兩個高爾夫球袋的偌大車尾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